博时基金王祥:市场风险偏好反复切 黄金价格中枢或上升

更新时间:2020-06-16 10:45:02来源:互联网

上周上半周,全球依然处于对开始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经济活动重启的期盼,投资者风险偏好高涨,美元与黄金则遭遇抛售;到了周三美联储决议公布了经济前景的黯淡预期,以及"警告"复苏的风险,再加上市场对于美国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市场走势风云突变,美股大跌,避险资产获得了资金的涌入。国际金价并未在1700美元下方耽搁太久,短暂的调整之后再次向近期交易区间上沿1750美元发起了挑战。

北京时间上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美联储重申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此外,印度黄金进口量巨幅萎缩,5月份印度黄金进口量剧降至1.3吨,而去年同期的进口量达134吨。朝鲜半岛局势也趋向紧张。

近一段时间欧美经济体趋向重启经济的主观意愿与较为疲弱的疫情管理之间的矛盾给未来的实质复苏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美国政府层面为了应对大选的政治诉求,以及全球总需求萎缩情景下,更多的分配摩擦,开始竭力向外输出压力,对内则灌输对立主义思潮。而这种思潮的兴起本身也将打破长久以来脆弱的社会平衡,而站在个体本身,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将更容易拔高其对于意识形态的敏感度,这就是促成目前全球抗议与抗疫并行的逻辑循环。

因此,无论是对政治的不确定性,还是经济的不确定性,乃至社会稳定的不确定性,黄金正越来越得到更多资金的青睐,全球黄金ETF已经呈现了12周的连续流入,即使在权益市场自低位纷纷收获逾25%升幅的背景下,黄金也仅仅维持高位盘整,而未显着走低,这样的类似场景也仅在1982年10月得以短暂一现。在疫情反复的预期以及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受制于竞选博弈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反复切换将再次抬高市场波动率水平,黄金价格中枢也将伴随其而逐步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