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ETF总资产管理规模创历史新高

更新时间:2020-06-28 17:39:45来源:新华网

据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的统计显示,5月份全球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需求延续上涨,当月净流入量达到154吨,全球黄金ETF持仓规模高达3510吨,创新高。

今年以来,全球黄金ETF净流入量总计达到623吨。在需求增长强劲、国际金价上涨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全球黄金ETF总资产管理规模达突破了195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分地区看,5月份北美地区黄金ETF继续“领跑”,持仓量涨102吨,持仓总规模高达1815吨;欧洲地区黄金etf持仓量升45吨;以中国黄金ETF为主的亚洲基金总持仓升4.8吨;其他地区基金净流入量为2.6吨。

自2003年推出以来,以实物黄金为依托的黄金ETF在投资者中的接受度不断上升。统计显示,过去12个月,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几乎成倍翻涨。

温馨提示:两市小幅下行后迅速上扬,三大股指相继翻红。午后,创业板指涨幅扩大,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最新行情动态随时看,请关注APP。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