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经济进入复苏阶段 配置重点转向可选消费

更新时间:2020-06-08 11:10:35来源:东方财富网

6月8日,中欧基金发表最新观点指出,后疫情时期国际经济环境多变,但我国以开放合作的态势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开放、包容、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多项对外开放重大举措的出台,重在打造具有更高开放层次、更优营商环境的开放型经济高地。面对外部环境的风云变幻,这些重大的改革开放举措和步伐将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中欧基金认为,当前经济状态进入“复苏”阶段,资产定价的基准是经济的环比修复,商品和股票相对债券更为占优。从股票内部的大类行业来看,配置重点将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可以重点考虑的细分子行业为新能源车、5G消费电子、地产产业链、保险和券商。

债券市场方面,中欧基金表示疫情完全扭转了市场的交易逻辑,在流动性宽松、资产荒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尽管利率有所反弹,但下行趋势难以长期扭转。策略上,长久期利率债暂时不建议抄底,信用债可考虑下沉资质。

(文章来源: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