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是如何进行投资研究 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回报呢?

更新时间:2020-06-23 18:09:18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年来公募基金较好的投资能力受到投资者认可,“炒股不如买基金”理念深入人心。在靓丽的投资业绩背后,公募基金是如何进行投资研究、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回报的呢?近日国投瑞银“基金会客室”中,国投瑞银总经理王彦杰邀请了国投瑞银基金权益研究部负责人、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经理桑俊,为投资者分享基金公司投研的“秘密”。

资料显示,桑俊是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2014年开始管理公募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16日,其管理的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56.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58%。

桑俊表示,研讨的重要性体现在对大类资产装备和各类资产表现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每个月国投瑞银基金会抽调各个条线最优异的同事群策群力,团体研讨大类资产装备的变化趋势,防止每个团队各自作战。确认大类资产装备方案后,再落实到各个条线。

具体到权益研究,桑俊表示,目前国投瑞银研究部设立了4个核心基金经理引导下的研究小组,分别是金融周期、先进制造、消费和科技进步小组,由资深的基金经理带队。

在桑俊看来,国投瑞银在投研方面有两大特色,一是公司可以借鉴外方股东瑞银集团一些成熟的研究管理机制;二是投研文化的传承,国投瑞银大部分的投资经理都来自于研究部的培养,同时投资部的持仓大部分也来自于研究员的推荐。

温馨提示: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科技股活跃。沪指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拉升翻红。最新行情动态随时看,请关注APP。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