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了 爆款基金限制大额申购!今年以来权益基金募集超7000亿元

更新时间:2020-07-08 08:41:02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历了连续大涨行情的轰炸后,投资者认购权益基金的热情高涨。

7月7日,单日认购规模超过1220亿元,曾创下公募基金史上最高认购纪录的睿远均衡价值混合基金公告称,继续限制大额申购,自7月8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申购(含定投)金额不超过1万元。

业内人士称,个人投资者业绩欠佳,公募基金表现抢眼。新发基金频现爆款表明其投资能力受到认可。

炒股不如买基

爆款基金确实给市场带来不少增量资金。

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今年已经成立了689只基金,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为132只、282只。权益基金发行募集规模超7000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2019年偏股基金平均回报超过40%,今年以来仍有不少基金回报超过50%甚至翻倍。与此同时,很多个人投资者业绩欠佳,既跑不赢指数,更跑不赢很多公募。这种情况下,“与其直接入市,费事又费心,不如借道基金,轻松上车”,成不少投资人心声。

资金风格决定后市行情

“通常散户更关注低价股,顺带跟风点热点概念。许多人认为价格低的股票上涨空间更大。”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进场资金是什么样的风格,决定未来行情发展。“当下,国内公募基金偏爱医药、大消费和科技板块,做价值投资。如果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进场,那么后续行情还是医药、大消费和科技板块的天下。”

这种逻辑下,在新基金发行后,基金经理所建仓股票与其“老基金”甚似。也正因如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只盘子较小的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一位基金经理多只产品上榜,也在一定程度上对“结构牛”推波助澜。

新基金入局,踩在高估值的“肩膀”上,接下来能否再现“老基金”的高收益值得关注。

某分析人人士称,对于基金经理来说,某种程度上,规模是业绩的“反义词”。如果其管理规模骤增,对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带来很大挑战,管理几亿元、五六十亿元、百亿元,都是一道道门槛,基金经理也需要时间去逐步适应和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