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可选消费走强背后是预期差带来的估值修复

更新时间:2020-06-08 18:10:14来源:互联网

周一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综指上涨0.24%,创业板指下跌0.59%。

行业方面,家电以近2%的涨幅位列第一,石油石化、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板块紧随其后。

消费红利基金 基金经理 是星涛表示,疫情以来,必选消费板块表现较好,但目前看来,必选消费板块的估值可能已经出现过高甚至泡沫化的趋势。因此,未来在可选消费上可能会更有机会。

中长期来看,必选消费会慢慢升级、稳步上涨,典型的案例是酱油等调味品;可选消费存在周期共振的情况,会呈现大波浪上行的趋势。在经济繁荣、收入预期增强时,大众的消费欲望会更高,经济衰退时会压抑一些。当前来看,可选因为估值优势很大,所以性价比高一些。当然,落实到股票投资,还要结合具体估值来看。

从细分行业来看,可选消费中家电行业的确定性相对更高,而汽车板块的弹性可能更大。但受到电动车的影响,乘用车板块的估值可能会受到压抑。不过目前汽车的估值处于较低的水平,我们相信只要周期起来,就有可能获得该有的估值修复。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