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周末暗流涌动 但利好同时来袭 机会在哪里?

更新时间:2020-09-07 13:41:59来源:东方财富网

美国股市继上周四大跌后,当地时间上周五大幅震荡,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巨震600点,一度大跌5%,尾盘拉升,收盘下跌1.27%。

在美股的重挫下,消息面对A股市场也较为不利。一方面,中芯国际传或被列入黑名单。美国时间9月4日,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将中国大陆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列入贸易黑名单;另一方面,9月6日,美的集团回应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近日的减持行为称,“因方总个人资产配置需要,且是首次减持。”9月2日,深交所网站信息显示,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出现在减持董、监、高减持名单中,减持2000万股。这也意味着,方洪波这次套现了逾13亿元现金。

中芯国际

很显然,中芯国际事件对公司短期的影响是很大的,今日开盘情况看,中芯国际港股一度大跌超15%,而A股市场盘中也下跌超10%。中芯国际的大跌,对主板有所承压,而对于科技股也有一定的影响。而美的集团来看,盘中也一度下跌超3%,股价新高后近期也是连续走低,对白马股的走势略有影响。

不过好的是,周末同样有利好对市场带来提振。首先,证监会副主席称我国股市“牛短熊长”正在消失,外资入市还有很大潜力;方星海表示,对外开放有力促进了资本市场运行质量的提升,价值投资理念更加巩固,投资行为更加理性,市场估值更加合理,长期困扰我国股市的所谓“牛短熊长”,也就是脉冲式的市场正在消失,更加理性的市场为IPO常态化发行和投资者保护提供了基础;其次,上周五半导体及元件概念大涨后,市场对于第三代半导体的前景以及机会开始乐观,热情重新提升,关注度也开始逐步转向。这在今日的盘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板块也有望迎来连续表现,给市场带来提振。

回到盘面上,周五指数低开震荡后留下跳空缺口,而周末也未见太多的实质性利好,指数这里反复已经是比较强势的,短期分化更加的明显,还是需要适当的留意。

而需要注意的是,截止盘中看,创业板4元以下的标的股被消灭,而在半个月前,这个数量却是超过了20只。从近期走势看,创业板10元以下的标的涨幅较大,也是资金投机的主要标的,而30元以上标的几乎没有太好的表现。所以,在创业板注册制以及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当前,创业板低价叠加题材的标的,近期有望持续,也可继续的跟踪和挖掘。而至于高位股,目前市场分化较大,还是观望一下再看具体的情况。

总结:创业板注册制的施行,是个历史时刻,具有历史的重要意义。对于创业板来说,也将迎来全新的局面,推动创业板继续前行。而中报窗口已经关闭,市场也将回归。业绩优良标的有望再次逞强,而此前调整的题材股也有望重新活跃。继续考虑均衡配置的同时,中线投资者可持续保持观望,而短线投资者继续紧跟市场热点,适当调仓换股。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