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永续债1期产品出现问题面临赎回难题融资196亿元

更新时间:2022-03-31 12:02:46来源:网络整理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理财师的推荐下,我购买了300万元的永续债产品。最近收到通知说产品有问题,面临兑换问题。11月30日,武汉一位企业主向极木新闻反映,去年8月,一家私人银行的理财经理向他推荐了一款保本保息产品。

据李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吴女士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客户。八年前,他们开始将名下的资产交给私人银行管理。五年前,因购买的理财产品损失20万余元平安银行的信托能买吗,他曾向私人银行理财经理曹女士解释,要求她只推荐保本保息的产品。将来。去年8月14日,曹经理向他们推荐了一款名为“中国永续债一期”的产品。收购价300万元起,业绩比较基准6.2%,信托期限1+N。年,无固定期限,初始投资期限为1年,由房地产公司华夏幸福发行,由陕西国投作为受托人管理,由平安银行全额出售。出于对银行和理财师的信任,吴女士通过手机银行认购了3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永续债是一种没有明确到期日,或者期限很长的债券。投资者无法在某个时间点拿到本金,但可以定期收到利息。吴女士说,他在购买产品后的前两个季度按时收到了利息。其手机银行记录显示,去年9月21日分红19117元,去年12月21日分红47017元,此后一直没有分红。

去年以来,华夏幸福已尝试多种融资方式处理到期债务。期内共发布融资公告20次,其中发行永续债7次,募集资金总额196亿元。今年以来,华夏幸福多次发布债务违约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等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子公司未能如期还款。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金和利息金额。

平安银行的信托能买吗_中国平安 平安银行 平安普惠 平安银行_平安银行分期付款买手机

李先生说,他和妻子平时都忙于关注产品兴趣的异常。直到今年11月,财务经理曹女士才通知他,产品有问题,可能会比较麻烦。当他赶到银行时,得知华夏幸福永续债一期用于华夏幸福。由于华夏幸福资不抵债,产品赎回困难,近几个季度的利息未能按时到账。

“我质疑为什么没有保证本息的建议。理财师说过去按时还款,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 李先生表示,事发后,他曾与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进行过两次谈判。该行不愿承担产品风险,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以300万永续债为抵押,向平安银行贷款210万元,供李某夫妇使用。合同规定利率为4.5%。剩余的90万元将按照信托公司的计划处理,即8年后支付,利息仅为2.5%。如果8年后仍无法付款,将继续延长3年。此外,

“真没想到这笔钱竟然交由私人银行理财师处理平安银行的信托能买吗,连基本的安全都无法保证。” 李先生和吴女士没有接受平安银行提出的方案,也不确定剩余的90万能否如期支付。

11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陪同李先生夫妇来到位于汉口市新华路的平安银行武汉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和汉口支行。银行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身份和目的后表示,银行统一公示会由武汉分行联系,私人银行只负责接待客户,不便接受采访。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室的座机,但记者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

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在平安银行购买“陕西国投·华夏幸福永续债”遭遇雷暴,有网友反映在平安购买“陕西国投·九通公益永续债” “安银债”也出现无法偿还本息,极木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