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基金产品发行提速迎来快速的增长(图)

更新时间:2022-04-02 12:02:23来源:网络整理

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固定收益+产品的发行加速固收类基金和权益类基金,成为焦点。从海外经验来看,由于近十年的低利率环境,主权财富基金、养老金等长期投资机构的资产配置,也逐渐从过去侧重债权资产转向更多配置股权和替代品。

在国内,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目前面临着利率相对偏低,资金在寻求更充裕的配置渠道的局面。例如,我们可以看到以理财和货币基金为代表的收入中心持续下降。目前,国内财富管理市场的投资者数量还在不断扩大。大部分居民的投资偏好仍以中低风险产品为主,以低波动、稳定收益为目标的固定收益+产品。在这个时间点响应市场需求成为关注的焦点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从固定收益+基金的角度来看,比较集中,因为股权资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收益,而公募基金在股权投资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长期的投研经验,所以被理财净值转型带来的市场需求,固定收益+基金产品发行加速,迎来快速增长。

一般来说,固定收益+基金比纯股票基金更注重风险控制,在回撤管理和夏普比率优化方面普遍更注重和操作更精细。在这里,可以向投资者介绍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中经常提到的资产配置概念。其实原则上,简单来说就是股票和债券这两类资产,因为收益的相关性普遍比较低,风险特征也有明显的差异。与单纯配置债券或单纯配置股票相比,通过适当的比例配置大部分债券和小部分股票,整体投资组合可以获得更好的风险回报率。通常,固定收益+运作相对稳健的基金,基本会以1:9的股债比组合运作,也有固定收益+15%股权比例的基金作为核心运作。相应地会有增加,但从统计上看,最大回撤修复所需时间并没有明显增加,所以也是中低风险投资比例的不错组合。

固定收益+基金并非完全风险保守。根据“+”的比例,不同的基金可能呈现完全不同的风险特征。比如常见的二级债权基金固收类基金和权益类基金,是一种将股权资产整体持仓控制在20%或30%以内的基金,类似于投资在20%以内的可转债比例较高的基金。 . 与后者相比,后者的波动性和实际风险敞口会明显更高。一些操作较为激进的二级债权基金,虽然从外型上来说,也常被称为定息+基金,但从风险特征上来说,它们与股票型基金的区别就更近了。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