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课堂】二师父讲过:投资方式的不同,避免将定投思维

更新时间:2022-04-02 15:02:11来源:网络整理

二师讲了我们的投资思路,从固定投资大盘指数开始,到关注行业指数,最后关注行业指数中的优质个股。这就是从分散到集中的投资理念。二爷今天就来说说定投基金和投资股票的区别,帮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两种投资方式的区别,避免在股票投资中使用定投思维。

1、不同的估值方法

指数第二高手利用市盈率、市净率、分红率、股本回报率综合指标确定指数的低估阈值,然后低于阈值的低点被低估,高于阈值的高点被高估。简单的。股票估值采用巴菲特提供的方法,即公司未来现金流量的折现值来估计公司的未来价值。

基本公式是市值=市盈率*利润。它的未来利润是估计的,容易出现偏差。困难在于对未来利润的估计。具体计算方法请参考我的股票五步法和基金定额投资法五步法中的股票部分。总之,不要简单地通过评估指数来评估股票。

2、指数投资不止损,股票投资设置止损点

在投资指数时,二爷一再提醒,只要标的没问题,不管外部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行业发生了怎样的危机,个股是否面临退市风险,无论浮动亏损多少个百分点,都必须坚决增仓。由于指数具有功能性,定期更换持股保证了指数的高质量。在此基础上,指数的暂时下跌终于为我们提供了低价买入的机会。二师傅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股指自2015年6月股市崩盘以来一直在下跌,已经连续下跌了三年半,以至于有读者怀疑指数只会跌不会涨。最近,该指数已从底部上涨了近 50%。百分点,你会发现是因为经纪行情还没有到。必须记住股票基金跟股票的区别,没有只跌不涨的指数。指数的总趋势是长期上涨股票基金跟股票的区别,长期下跌。

股票不一样。A股体系正在逐步完善。随着注册制的实施,很多经营业绩不佳的公司将被迫退市,比如此前的中弘股份。正是因为股票有退市的风险,所以不宜逆势加仓,也不宜在一侧下跌时一直持有。我们在投资股票时需要设置止损点。第二位大师将止损点设置为浮动亏损的10%。

3、基金定投和股票投资哪个回报率更高

长期持有优质股票的收益高于股指。但为什么现实中大多数投资者在投资股票时都会赔钱呢?

主要是因为人的心理。当股票下跌时,他们会紧紧抓住,认为只要不卖,就不是真正的损失。所以大多数人会损失超过50%的股票,然后问二爷现在是否需要卖出。我很难回答这样的答案。可疑的。

相反,散户在上涨的时候会陷入更加尴尬的境地。10元买入的股票,涨到13元,觉得涨太多了,就卖掉。当股票涨到20元时,他又会重新买入,于是他反复买进卖出,最后在最高价买入。这是大多数散户投资者的真实股票投资情况。

基金定投不同。只要指数被低估,无论未来如何下跌,我们的投资仍然是安全的。因此,大多数人可以长期持有指数基金。最终,基金的固定投资回报超过了股票。投资。

总结:无论是基金定投还是股票投资,都是一种很好的股权配置方式。二师傅建议我们从基金定投开始,逐步理清股市的基本概念,明白通过基金定投赚钱,形成一套自己的定投体系后,才能学股票投资。请记住,在没有股票投资系统的情况下不要购买。

风险控制是第一要务。很多人苦读16年,月薪只有几千元。然而,市场上一些没学过股权投资的人,却想一天赚几千块。这怎么可能?毛呢布?在资本市场,如果你不学会接受教育或自学,最终只能被市场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