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格医药:2021年公司新签订单量保持较高增速

更新时间:2022-04-03 12:01:27来源:网络整理

泰格医药3月29日研究记录

从公司全年财务状况来看,收入和利润均明显加快,主要业务板块均实现了良好增长。2021年公司新签订单比上年增长70%以上

问:2021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的原因是什么?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毛利率走势如何?

A:毛利率下降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部分重大临床项目转交费金额高于去年同期

(2)人民币升值和汇率波动对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业务板块的毛利率有影响

Q:2021年新签订单增速高的原因是什么?目前各类客户的客户结构和临床需求如何?

A:订单量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创新药临床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药研发投入的增加

公司整体客户构成主要包括三类:

(1)国外跨国药企

(2)盈利收入的国内药企

(3)国内不盈利的创新药企

公司与大型跨国药企合作逐步深化,订单量保持稳定增长

盈利收入的国内药企现金流良好。得益于现有的商业化团队和规模效应小企业财务状况分析,其他资本支出相对较少。有望在创新药领域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企业订单快速增长

国内创新药企业在临床阶段需求量大,尤其是早期研发阶段。行业特点决定了创新药企业对临床阶段的重视。

Q:公司未来的人员扩张计划是什么?

A:公司人员的成长是根据各项业务的实际成长需要而定。

目前,在海外发达地区,将在慎重考虑的基础上,进行适度前瞻性的跨国临床管理人才招聘。

问:公司2021年财务费用率偏高,未来将如何管理现金?

答:财务费用主要是未使用的H股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H股募集资金未使用部分主要用于全球并购。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海外并购难以现场进行尽职调查。大规模并购具有较高的整合风险。我们将继续谨慎选择潜在的并购。

Q:创新药行业的竞争格局如何?政策对行业格局有何影响?

答:目前的监管政策有利于国内具有规模经济和研发能力的创新药企。未来,行业研发投入的趋势将逐步加大,并与国际接轨。看到创新药客户加大研发投入,将更加关注国际化发展机遇。鉴于创新药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小企业财务状况分析,中长期CRO行业增长趋势被认为较为乐观

问:当前,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司的国际布局战略有没有调整?未来几年公司的国际化布局会不会有突破?

A:国际化一直是公司的重点战略之一。2021年,国际化在人员数量和项目数量上均实现大幅增长,现已全面布局五大洲。未来两年,公司将继续巩固欧美业务能力,寻求重点突破,兼顾亚太和拉美的增长。

问:中国创新药企在美国的应用备受关注。目前公司在美国实施的国际多中心临床项目越来越多?

答:中国创新药企一直密切关注海外市场的发展。临床试验的具体情况很难一概而论。目前的总体情况是,较早的新药项目(包括双抗体、ADC等)在海外中心的选择上具有一定的灵活性。美国FDA的要求比较明确。临床试验需要种族多样性。如果没有多样性,就必须体现药物的紧迫性。

公司注意到部分客户已调整策略,在东南亚或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探索商业化

Q:为什么公司2021年的I期和II期临床项目增长速度会快于后期临床项目?

A:主要是客户对I期和II期临床试验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早期临床试验将在发现药物潜在治疗价值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最新CDE政策要求创新药临床价值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创新药进入临床探索阶段的必要性增加。

从时间上看,我国创新药产业发展的时间不长。目前,许多项目正处于从临床前向临床过渡的早期阶段。因此,公司早期临床项目数量的变化也符合行业整体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