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技巧,你不知道的秘密!(收藏)

更新时间:2022-04-02 09:04:36来源:网络整理

基金投资技巧一:抓住机会股票基金有哪些投资风险,适当探底

当股市见底时,购买股票基金的成本也是最低的。有条件的投资者要抓住时机适当补仓,大胆进行资金追捧。当然,基金买底是有条件的,不仅在历史低点,还要关注实体经济的基本面。当股市低迷,实体经济依然乐观时,往往是相对较好的入市时机。

基金投资技巧二:将资金转入债券基金,有效规避风险

股票投资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考虑将资金转移至低风险债券基金或银行理财产品进行对冲。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债券基金具有风险低、收益率高、流动性强等优势。

基金投资技巧三:坚持长期投资,抵御短期波动

新手投资者往往在高点进入并在低点卖出。相反,成功的投资者有长期投资计划,因为长期投资可以克服短期波动。相当多的投资者希望在基金亏损的时候及时卖出止损。在股市下跌但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乐观的情况下,坚持长期投资是最好的选择,这样的投资者才能笑到最后。

基金投资技巧四:避免操作过于频繁,降低交易成本

大多数投资者喜欢反复使用摆动投资方法来获取短期收益。但是,该基金不是适合频繁操作的投资工具。

基金投资技巧五:坚持基金定投,降低平均成本

选择基金定期投资,有效降低平均成本,有序进行长期投资,可视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有效解决方案。金融危机之下,要坚持资金的定额投资,才能充分享受危机后牛市带来的丰厚回报。毕竟,危机迟早会过去,股市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股票基金应该怎么买?首先说一下八点:

1、查看成立时间是否超过1年:我们很难看到成立时间相对较短的基金的投资理念,也无法判断其管理能力是否强。

2、看历史业绩:看过去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甚至5年的业绩回报水平和排名。不要只看短期收益,要看长期回报。

3、看基金规模:最好的规模在10亿到50亿元之间。如果基金规模过大,不利于在动荡的市场中及时调仓。如果尺寸太小,就不可能进行合理的分配。

股票基金有哪些投资风险_基金风险高还是股票风险高_基金债券股票风险排行

4、看基金公司:一般而言,成立3年以上的基金,规模大、知名度高、综合实力强、投研团队稳定、基金产品齐全、基金数量多、均衡基金业绩等。公司的资金比较让人放心。另外,一个优秀的基金公司应该有一个好的研究团队来支持,这样才能保证其基金有良好的业绩股票基金有哪些投资风险,而不是仅仅用一两只明星基金来吸引眼球。

5、看基金说明书:看你是否认同它的投资理念。比如风险等级、投资行业等等。

6、看它的季报和年报:从季报和年报看它的实际投资是否与其投资理念一致。

7、看基金经理的经历:看基金经理在这个行业做了多久,是否经常换工作;做基金经理多久了,他很年轻,3年研究员,1年助理,然后是基金经理 经理也是有多年股市涨跌经验的专业人士以及他 30 多岁和 40 多岁的低谷。

8、观察基金的波动性:稳中前行,行情好则涨,行跌则跌得更厉害。

股票基金应该怎么买?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1、尽量不要选择复制的2号基金。

2、尽量不要选择分股比例大的基金,或者分红比例大的基金。

3、尽量不要选择基金经理经常更换的基金。

4、尽量不要选择3年内成立的基金。

5、尽量不要选择太大或太小的基金(一般在50亿到150亿之间),指数基金除外(越大越好)。

6、尽量不要选择基金公司或专注于销售、业绩不佳的基金。

7、尽量不要选择太火爆的基金和太冷门的基金(前者易平仓难管理,后者易平仓平仓)。

进入【新浪金融股】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