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投资基金的收益分配和管理人之间的区别,你知道吗?

更新时间:2022-03-31 12:02:26来源:网络整理

股权投资基金的市场参与者主要包括投资者、管理人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收益分配方面,主要是在投资者和管理者之间。

股权投资基金的收益主要来自被投资企业分配的股利和项目实现退出后的股权转让收益。基金收益扣除基金承担的各项费用和税金后,首先用于返还基金投资人的投资本金。在所有投资者的利润和本金归还后,剩余的就是基金的利润。因为股权投资基金的专业要求极高。因此,作为一项基本实践,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人通常参与基金投资收益的分配。

一般情况下,管理人可以获得相当于基金利润一定比例的业绩奖励,用于管理其基金。根据股权投资基金与管理人的约定,有时管理人需要让基金投资人达到一定的门槛回报率,才能参与利润分享。

股权投资基金的收益分配通常具有固定的模式,基金最终会按照以下顺序分配收益:

在私募基金的收益分配中,有几个关键点需要了解:

常规费用

私募基金的费用通常由认购费、管理费、托管费和超额业绩佣金四部分组成。运作过程中,为维持基金正常运作而产生的运作费用,一般按年收取,在基金计算基金净值时已扣除,不再收取额外费用制成; 托管费是基金在银行或券商托管资金和证券。、基金托管机构收取的费用;超额业绩提成一般是基金业绩超过优先收益后,基金管理人按照事先与投资者约定的比例提取的业绩提成。根据股权投资基金与管理人的协议,

门槛回报率

根据投资研究院的数据,不同投资者的门槛回报率大致在5%到10%之间。通常情况下,是否设置门槛收益率将根据股权投资基金与管理人的协议确定。

如果基金有门槛收益率,当基金的实际收益率低于门槛收益率时,基金经理原则上不能提取业绩佣金。当基金获得并实现超过阈值收益率的投资收益时,管理人可以分配业绩。委员会。是否设定回报率的门槛以及比例合适,并没有严格的标准。

业绩提成比例

如果业绩提成比例没有门槛回报率,总经理将直接参与基金利润的分配。分配比例会按照经典的2/8或3/7模型分配,也有部分按照1/9模型分配。有门槛收益率的,参照门槛收益率的分配原则进行相应比例的分配。

这里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说明收入分配的情况:

假设投资者向私募股权基金投资 100 万,期限为 5 年,年化收益率为 15%。管理费1.5%,外包托管费0.05%。

①假设门槛收益率为8%,超额收益按2/8的比例分配。

第一步是扣除管理费和外包托管费。扣除费用后的年化收益为:(15%-1.5%-0.05%)*100万=13.45%*100万=134500。

第二步是分配门槛收入。因为此时年化收益13.45%大于8%私募股权基金收益多少合理,先返还客户100万本金,门槛收益为8%/年。

五年门槛收入为:8%*5*100万=40万

第三步私募股权基金收益多少合理,分配超额收益。因为13.45%大于门槛收益率,客户也可以获得8%以上80%的收益,计算方法为:(13.45%-8%) *80%* 5*100万=21.8万元。

本例中,客户五年后的收入为:40万+21.8万,即61.8万元。本金加收益为161.8万元。

② 假设不设门槛收益率,年化收益为15%,扣除各种费用后的年收益为:(15%-1.5%-0.05%)*100万=134500 。

五年收益加本金为100万+13.45万*5=167.25万元,那么无门槛收益率的总收益高于有门槛收益率的收益。

听完之后,你不妨试算一下,你分配的股票基金是否符合你的预期收益。不过,这里要提醒我们的投资者,股票基金是“风险投资”,也是“耐心投资”。3年、5年,甚至7年、10年,在一个公司的成长过程中,都不会太长。

不说那些百年名牌,就说马云的父亲,让万千女人买手。从1999年阿里巴巴成立到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整整15年。

-私人埃里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