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买基金怎么买?选择方法有哪些呢?购买基金

更新时间:2022-03-31 11:01:09来源:网络整理

很多投资者在了解了基金产品后,都知道它是一款专供专家收藏理财的产品。然而,在购买基金时,很多散户往往会头疼不已。基金的投资门槛也很低。部分基金销售平台,部分基金支持10元起投资。投资金额小,适合初学者学习基金投资。那么初学者如何购买基金呢?有什么选择?

购买基金

一、初步基金选择方法

1、主题选择“base”方法

顾名思义就是根据基金主题的划分来选择你想投资的基金主题,比如银行、证券、保险、食品饮料、煤炭、钢铁、新能源汽车等。当然新手该怎样买基金,这些主题不必是我们自己的。整理总结一下,一个专业的基金销售平台已经为我们整理整理好了,我们只需要点进去选择基金。当我第一次选择基金时,我是根据主题选择基金的。当时比较看好消费、新能源汽车、养老概念等主题的基金,所以选择了几只基金,比如招商中证白酒、广发中证养老、国泰新能源车辆等。事实证明,我选择的这些题材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但我还是没有赚到钱。

2、根据基金类型选择“基础”

我们都知道,根据基金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等几大类。每种基金类型都有不同程度的风险。60%以上的投资都是股票,所以它的风险也是最大的,适合激进的投资者投资,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选择想要投资的基金类型。

3、根据索引选择“base”

众所周知,我国大陆证券交易所主要是深交所和上交所,股指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工具。我国大陆股指主要有上证指数、深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等,所以我们也可以根据这些来选择基金上海证券交易所50指数等指数。基金、上证指数基金、创业板指数基金等。一般来说,指数基金和指数走势比较接近。目前我国股指整体水平还比较低,发展前景非常大,所以买这些指数基金,耐心等待,

购买基金

二、基金进一步减仓策略

初步选好基金后,我们可以大致确定买哪个主题、类型、指数基金,然后再详细确定买哪只基金,如何从众多基金中选择一只。好基金?

一是选择基金公司,尽量选择大的基金公司,业绩好的基金公司,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该信息可从专业的基金销售网站查询;二是选择好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的经理是基金的掌舵人。基金经理的能力直接影响基金的业绩。选择基金经理非常重要。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经验,以及主管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历史业绩,尤其是过去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的业绩,可以从基金的历史业绩中大致判断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和投资能力,从而确定基金未来的增长。如果把握比较好,尽量选择历史业绩排名同类基金前1/4的基金,选好基金后再投资。

三、基金的买入策略

简单来说,基金的购买可以是一次性购买,也可以是基金的定额投资。我个人认为,前者主要适合基金业绩稳健新手该怎样买基金,稳中有升,或者行情好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低价一次性买入。后者主要适用于波动较大的基金,或者行情无法把握的时候,因为大部分人很难判断行情的高低点,所以可以采用定投法,避免高买。尴尬的点,高点少买,低点少​​买,从而实现成本摊销。

这里介绍新手购买基金的方法。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不要盲目追逐短期业绩排名,而应将基金作为长期投资工具,选择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以理性的态度进行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