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理财打响银行理财子公司自购“第一枪”(图)

更新时间:2022-03-28 19:00:02来源:网络整理

3月23日晚,光大金管打响了该行理财子公司自购的“第一枪”。很快,南银理财也跟进了这一动作,并在第二天晚上公布了自购的消息。

南银理财3月24日晚间公告称,基于对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稳中向好的信心,以及公司持续提升投研能力的决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公司以自有资金约5亿元用于认购/认购公司理财产品。

一位银行理财人士表示什么是基金理财,理财子公司的自购行为与公募基金的自购行为类似,主要是向市场传递信息,所投资金难以对本行产生实质性影响。市场。

另一位资深银行从业者也告诉中国券商记者,理财师选择购买自己的产品,一是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二是在了解产品的基础上最大化自己的收益, “当然也有广告效应,与客户分担收益和风险。” 修炼者说道。

理财子公司选择自行购买

3月23日晚,光大理财公众号发布《关于利用公司自有资金投资公司股权及混合金融产品的公告》,称将购买不超过2亿的自有股权及混合金融产品元。

据了解,这是首家宣布自购理财产品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具体而言,光大金管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将增持公司管理的理财产品,投资于发行人发行的阳光红股。公司自有资金不超过2亿元。和阳光橙混合金融产品。

一位理财子公司的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其实很多理财师都将自己的资金投入到了自己的产品中,但没有任何公告。紧随光大财富披露的南银理财自购公告也印证了这一点。

3月24日,南银理财宣布以自有资金通过微信公众号购买旗下理财产品。公告显示,南银理财以公司自有资金约5亿元认购/认购其理财产品。

事实上,2021年是南银理财成立后的第一年。此前,南京证券透露,截至2021年底,南银理财产品总规模3271亿元,增速近20%,净资产率100%。

此外,券商中国记者还从光大金管处获悉,在本次公告之前,该机构的自有资金已投资于其固定收益产品和现金管理产品,而此次自购股票和混合型产品为添加。计划。

据了解,该行理财子公司的自购行为具有法律依据。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第三章、第三十三条,银行理财子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得超过自有资金的20%,且不得超过自有资金的20%。单一理财产品净资产的10%。

提振市场信心

“银行理财子公司和公募基金的自购行为本质相同,这种规模的基金不会对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主要是向市场传递信心。” 前述理财子公司还表示,后续或更多理财子公司将跟进发布类似公告。

基金理财基金_什么是基金理财_基金理财平台

一位资深银行业从业者告诉中国券商记者,理财师选择自己购买产品,一是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二是在了解产品的基础上,可以最大化自己的收益。“当然,也有广告效果,与客户分担收益和风险。” 修炼者说道。

“此次增持旗下产品,既是对中国资本市场韧性的信心,也是对自身投研能力的信任。希望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扩大自有资金的收益空间。”将得到保证。” 光大金管也表示。

从光大银行的自购标的来看,主要针对该机构旗下的阳光红股票和阳光橙混合金融产品。根据银行理财登记中心数据,目前光大金管旗下的5只阳光红系列股票中有3只跌破净值;阳光橙系列混装产品23款,其中8款已破净值。

今年以来,疫情、地缘政治等多重利空因素集中在市场上,导致市场陷入罕见的悲观状态。不过,光大银行认为什么是基金理财,随着一些短期利空因素的缓解,股市有望从前期的恐慌状态中复苏,回归到与基本面相称的合理水平。大大超出了当前市场的悲观预期。

“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结构实现半数以上转型,新兴产业比重显着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劲的内生增长韧性。中长期看,我们不应该对股权资产感到悲观。” 该机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自购公告向市场发出信号,增强投资者信心,引导投资者以实际行动客观对待理财产品净值的短期波动,避免过于频繁经营,相信长期投资的力量。

净值波动下的银行理财

资管新规向净值化转型后,打破公道的银行理财必然会随着市场波动而波动。招商证券廖志明团队的统计显示,债券市场调整对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的负面反馈也已经显现。3月上半月,开仓纯固收和开仓固收+理财平均半月年化收益率分别为-0.83%和-1.28%。

包含股权资产的理财产品波动性更为明显。廖志明团队指出,受股市大跌影响,一季度混合类和权益类理财产品净值回落明显,破网产品较多。截至3月15日,理财公司混合理财产品年初至今平均收益率为-2.03%,混合理财产品破网数占比41% ; 年初至今收益率仅为-10.38%,断网产品数占60%。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建银理财、工银理财、招银理财等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向投资者发出函件,引导投资者了解当前理财产品净值波动的原因,呼吁投资者减少短线操作,通过周期获得长期回报。

3月25日,南银理财还在致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投资者的信中披露了作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如何调整市场波动策略的相关细节:

一是根据市场走势,适时调整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策略,近期投资更加注重防御性,积极降低产品杠杆水平和资产久期,降低市场风险敞口;

其次,在债券标的选择中更加注重票面保护,以提供稳定的利息收入,重点挖掘和布局调整中出现的高性价比品种;

第三,根据产品期限的特点和定位,采取差异化的投资策略,尽可能减少产品净值的波动。

南银理财在信中还表示,对于部分可以投资非标资产的产品,将充分发挥非标资产收益相对较高、波动性较小的优势,“积极配置非标资产在“增加产品厚度的比例上限。好处还可以减少产品净值的波动。”

最后,在控制投资组合总久期的前提下,严格遵守交易纪律,在超调后灵活参与债券的短线交易,以获得增加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