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拟重组华融信托股权项目2021年6月30日暂停

更新时间:2022-04-01 07:01:11来源:网络整理

中国网财经8月4日电(记者燕山路凯)日前,华融信托母公司中国华融(股票代码:02799.HK)发布了包括华融信托自身在内的多家子公司。重组、出售等重大公告。消息一出,迅速成为舆论焦点。同时,结合此前长城信托可能被出售的消息,反映出“AMC制”信托公司将迎来变革。

信托等多家“华融”公司面临巨变,母公司持续停牌中国信托公司排名2020,年报“难产”

8月2日,中国华融连续发布5条公告,其中华融信托、华融小金重组出售的消息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华融表示,拟转让公众持有的华融小金70%股权。靳总持有6.3亿股,持股比例为70%。首次挂牌价格不得低于财政部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21年6月30日。

同时,中国华融拟对华融信托股权项目进行重组的内容显示,鉴于华融信托现有债务,拟与主要机构债权人协商以“债权”方式实施华融信托本次股权重组。转股+股权转让”。中国华融还表示,为促进本次股权重组顺利推进,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董事长授权管理层或其他人决定本次股权重组的具体事项,并可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作出调整,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办理本次股权重组的必要程序。目前,上述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尚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上述议案的审议进展,中国网财经采访了华融信托。对方表示一切以集团公布的信息为准,目前没有其他信息。

此外,中国华融在华融信托重组公告中表示,应公司要求,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1日上午9时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停牌。公司发布经审计的 2020 年年度业绩,并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本公司将适时作出进一步公告。截至目前,中国华融尚未发布经审计的2020年年报,这意味着中国华融将继续停牌。

母公司2020年年报未及时发布,反映华融信托本身,其2020年年报已久未发布。根据华融信托2019年年报,截至报告期末,中国华融仍持有华融信托76.79%的股份,为华融信托第一大股东。其余股份被长城人寿(14.64%)、珠海华策集团(7.32%)、新疆凯迪投资公司(0.74%)、新疆恒和投资收购公司(0.51%)连续持有。随后,中国网财经通过工商登记信息对比发现,其股权结构目前未发生变化。

另据其2019年年报,华融信托董事会由6名和7名成员组成,包括董事长白俊杰和监事会主席孟令虎。两组中的4名成员由中国华融推荐,占据绝对多数席位。. 此外,中国网财经通过工商信息发现,2020年12月,华融信托多位董事、监事发生变动,但由于其2020年年报尚未发布,上述信息无法得到有效核实。

业绩排名垫底,业务几乎停滞不前

中国网财经获悉,截至上月中旬中国信托公司排名2020,已有60家信托公司通过同业拆借市场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表,以及陕西国投披露的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共有61家信托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数据。从各家信托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不难发现,上半年,行业内公司实现了总营收约7.38.1亿元,行业总利润约3.44.65亿元;其中60%的公司业绩未能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公司业绩出现“四六”,龙头企业优势凸显。对于像华融信托这样一些连2020年业绩数据都没有公布的公司来说,情况可能更不乐观。

2019年华融信托实现营收8.4亿,同比增长93.73%,但营收同比增幅较大,净利润遭受了重大损失。报告期内,最终实现净利润亏损4.12亿元,同比下降8.6倍。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其利息支出同比增长78.12%,资产减值损失等经营性支出数据整体增幅超过1.6倍,均导致其净利润暴跌。

此外,上述华融信托的债务重组也是基于其2019年年报数据。本期华融信托负债总额84.11亿元,同比增长19.76%,资产负债率约为49.01%。信托专家廖和凯告诉中国网财经,近50%的资产负债率有点高。目前,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普遍在20%以下。2020财年,华融信托、经营状况和资产负债状况是否有所改善,也由于其2020年年报尚未发布,上述信息无法得到有效验证。针对中国网财经何时发布2020年年报的问题,

廖和凯补充说,过高的资产负债率会给公司的正常经营带来很大压力。与自营资产无直接关系的产品销售等正常经营不会受到直接影响,但会影响公司声誉,间接影响产品销售。中国网财经通过华融信托官网发现,目前在售产品为华融·天津紫金福信托贷款累积基金信托计划(三期)、华融·南宁万达茂累积基金信托计划(一期)两款产品总计,推广​​时间为2021.03.31—2021.04.30。关于产品发行是否停滞的问题,中国网财经采访了华融信托。

中国十大idc公司排名2020_中国信托登记2020年校园招聘_中国信托公司排名2020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经营数据长期保密,母公司拟重组,这反映出“AMC制”信托公司逐渐失宠的同时,也反映出更大的压力关于操作和面部。

“AMC系”信托面临变革,新规未能扭转趋势

中国网财经发现,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在信托行业运营的68家信托公司中,有4家“AMC”信托公司,包括华融信托、长城信托、金谷信托、大业信托,其背后对应华融资产、长城资产、信达资产、东方资产,并称为中国四大AMC。巧合的是,不久前,长城资产计划出售长城新生信托的控股权。受让方仅限于国有企业,正在通过投资银行业务部寻求受让方。对此,中国网财经当时向长城信托核实,对方北京总部告知新皮,联系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根据记者在发稿前对数据的统计分析,除了华融信托未公布的2020年业绩数据外,金谷信托、大业信托、长城信托的业绩和综合实力均位居中下游。行业,长城信托位居行业末位;根据2019年业绩排名,上述三家公司的排名均优于华融信托。

对于“AMC型”信托不受欢迎,结合此前长城资产有意出售长城新生信托和华融信托重组,有分析人士表示,上述事件中考虑的因素可能不仅仅是原因对于上述信托业绩不佳,也是AMC回归主业的背景。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近年来,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聚焦主业的监管要求下,AMC回归主业的步伐不断加快,加快“瘦身”,整合多元化非——主营业务以外的资产。商业。除了长城资产试图出售非主营业务资产外,信达资产此前还减持或出售了两家原保险公司的股权。

廖和凯向中国网解释,近年来,随着不良贷款规模上升,政策扶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主营业务竞争加剧。经营业务给集团带来的实际收入非常有限,尤其是很大一部分业务持续经营不善,亏损较大。清理非主营业务金融资产是新时代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并将继续下去。

今年5月,为推进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工作,银保监会印发《关于推进信托公司与专业机构合作处置风险资产的通知》,明确了信托业风险资产处置可与信托保护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相结合。与专业机构合作,探索多种模式,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开展。信托业的风险资产包括信托公司固有的不良资产和信托风险资产。

《通知》要求,信托公司要落实风险资产处置主体责任,积极探索风险资产处置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风险处置质量和效率。对于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化解风险的信托公司,可在监管评级和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适当的监管激励。

当时,业内人士表示,早在《通知》出台之前,AMC和信托公司就已经在不良风险资产处置方面开展了相关类型的合作,但由于缺乏明确的模式和法规。某信托公司负责人认为:“出具上述文件的目的应该是规范信托公司风险资产的处置和提供,防止虚假上市。”

信托专家帅国让告诉中国网,对于AMC来说,虽然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但信托行业的不良资产处置可能与银行业有所不同。行业。一方面,信托风险资产单个项目规模普遍较大;另一方面,信托风险项目背后往往存在复杂的地方关系和债务结构,这给AMC参与信托公司风险资产处置带来了挑战。

从华融信托即将重组、长城信托将被出售的事实不难看出,虽然新规的出台为AMC机构和信托公司开展更广泛的业务合作创造了新的合作机会,机遇与挑战并存;而新规并没有扭转信托等非主要责任业务在AMC内部失宠的事实。未来,中国网金融在继续关注行业发展的同时,还将密切关注上述“AMC型”信托公司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