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问答】私募基金是什么意思,私募的资金来源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2-03-31 22:02:12来源:网络整理

小白【问答专栏】:我每天都会为你解决一个财务问题。如果喜欢,请点赞转发到朋友圈~

私募基金是什么意思,私募基金的资金来源是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私募股权?

私募,即私募。为什么要私募,因为投资金额大,风险高。

根据有关规定,对于个人投资者,您的股票、债券、基金等金融资产总额不得低于300万,或者最近三年平均年收入不得低于50万。对于机构投资者,净资产不得低于1000万。

说白了,私募基金就是从这些富有的特定对象中募集出来的资产管理产品。

资金来源是什么?首先要做的是对私募股权基金进行分类。

一般来说,私募基金主要分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投资二级市场,后者投资一级市场。那些私募大佬所说的“做二级市场”和“做PE业务”,分别指的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首先,我们来说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资金来源。通俗地说,就是一句话:都是富家子弟。由于私募证券的设立条件低于公募证券,私募证券的资金主要来自“帮派”。

举个栗子:奔奔自认为自己的投资技巧高超,每年有20%的回报,过的很舒服。但为了赚更多的钱,他们苦于缺乏资金。

于是本本拉了几个有钱的朋友说:“哥们,你想发财吗?好吧,我们每个100万元设立一个基金,让我来管理和投资,不管我们赚20%还是50% %今年,我拿10%的报酬,剩下的分给你。”

大家想了想,觉得靠谱,就去证监会注册了。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人证券主要投资于股票。由于股票投资门槛低,私募证券的资金来源基本来自志同道合的土豪或私募证券认定的特定合格投资者。

先说私募投资基金,也就是大佬口中的“做PE”。

举个栗子:奔奔觉得在二级市场赚钱还是不开心,想投资非上市公司。上市后,收入可能翻了几十倍,远远超过二级市场的钱。

于是奔奔找了一家股本1亿的非上市公司,假设它需要出资10%的股权私募基金名字取名,也就是1000万。然而,靠这几个朋友怎么可能就够了?于是,朋友们开始四处寻找关系。

A找到了他在学校做公益活动时认识的慈善基金董事长,B找到了管理证券公司资产管理的投资经理。一旦完成,资金就会到来。

因此,私募股权的资金来源主要是资金实力雄厚的机构投资者,即社会慈善基金、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

当然,奔奔也可以投资自己设立的股权基金(法律上直接认定为合格投资者)。你想私募基金名字取名,我自己已经付出了底线,你还怕我逃不掉吗?这使管理者更容易监督。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