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疫情影响(下称考试)出现取消、延期等情况

更新时间:2022-03-31 21:01:37来源:网络整理

近两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证券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考试)被取消和延期,给考生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我要感谢候选人的理解与合作。

自2020年3月1日起,《证券法》将“从业人员应当具有证券从业资格”修改为“证券公司从事证券业务的人员应当品德良好,具备从事证券业务所需的专业能力”。证券从业人员的管理也相应调整为事后登记管理。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对证券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进行考核的水平评价考试。

疫情常态化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022,为支持证券行业选拔具有专业能力的人才,缓解就业和人才引进需求,保障证券业务服务质量。2022年,在安排统一考试的同时,拟组织证券行业从业人员专项考试。请考生提前计划并关注考试动态。

现将2022年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系统一)考试计划举办两届,面向社会公众报名考试,在全国41个城市举办;保荐人专业能力水平评估测试代表大会计划举行两次。

二、拟举办2次证券从业人员资格(专场)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022,其中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专场考试拟在全国36个城市举办1次;新疆、西藏和青海专项考试计划举行1次。 二是针对户籍属于新疆、西藏和青海的社会考生。

三、证券行业资格(云)考试计划举办两届,证券公司报考,将在全国36个城市举办。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022_证券从业资格预约式考试是什么意思_基金从业资格和证券从业资格哪个难

四、计划举办11次高级管理人员任期测试。

五、拟举办3次香港证券及期货执业资格考试;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考试计划举办一次。

测试计划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及考试地点以当前考试公告为准。

特别公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1 年 12 月 23 日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