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ETF连续3日净申购资金达12.89亿元

更新时间:2022-03-31 05:00:24来源:网络整理

昨日(3月29日),三大指数小幅下跌,两市成交量为8640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收窄。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ETF净认购份额达到14.53亿。其中,申购10.63亿股沪股ETF,申购3.90亿股深股ETF。以最新净值计算,昨日净申购资金达到12.89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流入。

大湾区 ETF 引领潮流

数据显示,昨日上市股票ETF中,大湾区ETF、育种ETF、港股通互联网ETF涨幅最大,其中大湾区ETF上涨3.73 %,排名第一。

沪深300ETF认购最多

昨日,净申购量最大的是沪深300ETF,净申购量2.23亿。此外,芯片ETF和半导体ETF也位居榜首,净申购金额分别为2.0亿元和1.40亿元。

沪深500ETF被赎回

数据还显示,昨日净赎回金额最大的股票ETF为中证500ETF,赎回金额2.9亿。创业板ETF E Fund 紧随其后,净赎回额为1.60 亿。

机构看后市

近日,基金2021年年报正在逐步披露中。一些明星基金经理总结了自己的投资,分析了当前的市场行情,展望了2022年的投资机会。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经理冯明远在年报中表示,回顾2021年,该基金配置了新能源、半导体、化工、周期性行业等制造业个股。具体配置方向包括锂电池、光伏、风电、新材料。、半导体、先进设备、新材料等领域。展望2022年,冯明远表示,面对地缘政治冲突、疫情动荡等多重挑战,基金将继续在新能源、TMT、先进制造、稳健增长等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瑞源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傅鹏波、朱林认为,2022年结构性行情可能延续。关于2022年国内宏观经济沪深300指数基金,傅鹏波、朱林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 2022年要“稳中求进、稳中求进”,稳增长成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政策实施之年,货币政策、财政预算、新一轮减税降费将成为关注的焦点。政府多次强调高质量发展,突破关键技术领域,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发展“专、专、创新”企业,

海外方面,他们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没有悬念,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加息的时间表和幅度。2月底以来,俄乌冲突升级、地缘政治恶化成为2022年新的“黑天鹅”,由此引发的资源性产品供应紧张,给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增添了不确定性。

证券市场方面,两位基金管理人也表示,股票发行登记制度的全面推行,将充分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在“房、不炒、 “居民的资产配置可能会向证券倾斜。近年来沪深300指数基金,证券市场的表现大多是结构性的。比如2019年“核心资产”估值修复提升;2020年医药和消费股的极端行情;2021年,新能源和新能源产业受益于快速发展。原材料板块受青睐。“2022年,在年初以来基建和房地产复苏的预期下,

在其他基金经理的看法上,赵峰对2022年的行情仍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很多“专、专、新”的中小企可能会有更高的长期回报;冯明远看好今年新能源、TMT、先进制造、稳增长;邱东荣认为,目前整体市场风险溢价水平具有吸引力,更关注估值偏低的不合理部分;陆斌表示,很多个股的隐含收益已经很诱人,充分把握制造业升级创新活力;杨爱斌认为,宏观政策、疫情防控和地缘政治冲突是影响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的三大关键因素。今年,国内债券市场机会少,风险有限。今年以来,股市以结构性市场行情为主。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