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证券投资基金加ABS模式或明年在长租公寓率先试点

更新时间:2022-03-30 22:01:27来源:网络整理

概括

【中国版公募REITs框架浮现】从时间上看,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率先在长租公寓和基础设施领域开展试点年。基本框架很可能是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加ABS的模式。未来房地产公募基金的类型可以参考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很可能是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证券报)

我国出租房屋资产证券化步伐加快。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房地产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都在研究储备,推出相关项目。国内资产证券化(ABS)市场的成熟和基础制度的逐步完善,也使得中国版公共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的推出越来越近。有业内人士指出,从时间上看reits基金一览表,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将率先在长租公寓和基础设施领域开展试点。基本框架很可能是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加ABS的模式。

中国版公募REITs蓝图首次亮相

随着国内ABS市场的成熟和基础体系的逐步完善,公募REITs推出的时间表越来越近。而部分已发行的出租房屋REITs,也为后续公募REITs的对接铺平了道路。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期发行的中南普悦普公寓REITs和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在退出机制上被标注为“公募REITs”。

华泰证券资产管理结构融资部房地产金融负责人朱刚表示,中国版公募REITs的基本框架很可能是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加ABS的模式。未来房地产公募基金类型可参考鹏华前海万科REITs Fund,大概率为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时间方面,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率先在长租公寓和基础设施领域试点启动。

房地产基金reits_reits基金成功案例_reits基金一览表

从上述中国版公募REITs的具体投资运作模式来看,朱刚介绍,公募基金募集的资金很可能会投资、认购和分配到一级市场发行的房地产证券化产品中。并在二级市场转让。

密集布局

在中央大力推动租购并举、去杠杆持续推进的背景下,我国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估值部主任甘其山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随着政策鼓励房地产开发商从“开发-销售”模式转变为“控股经营”模式,出租房屋证券化资产将变得越来越普遍。更多的。

“在REITs类项目方面,除发行相关证券化产品外,华泰证券资管正在向涉及长租公寓资产的前端开发收购投资基金reits基金一览表,以及后端证券投资资金,包括公募基金等也在探索和准备中。” 朱刚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作为资产证券化领域的资深机构,高禾资本也在积极参与相关项目,将以投资带动积极推动股权型REITs在租赁房行业的应用和创新。

此外,2018年以来,国泰君安也在“一带一路”、长租公寓、REITs、央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资产证券化项目上紧锣密鼓地筹备。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