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预期并未减弱沪深股指高开高上演“红色经典”

更新时间:2022-03-30 08:03:24来源:网络整理

政策性贷款案件审理现场

中国人寿:被迫签约

低迷半年多的大盘在周一上演了一场“红色经典”。沪深股指创收盘新高。两市成交量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造就了沪深股指高开走高。

“A股的快速上涨已经超出市场预期,经济基本面和政策方面的强劲反弹没有重大因素支撑,必然存在风险。” 中投证券10月26日发布报告,不确定性普遍存在且往往超出预期,大盘风险仍未消散。

虽然风险预期并未减弱,但今年8月以来保险资金增幅持续走强。原因之一是监管部门提高了股权资产的投资限额,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比例分别从10%提高到股票和股票基金的20%上限,5%对于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股权投资的总份额将从20%提高到25%。许多保险公司有意增加对股票或股票基金的配置。

“8月份我们重点加仓,股权投资比例在原来12%的基础上增加了两到三个百分点。” 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经济基本情况不如我们预期,但市场普遍认为,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应该是经济‘软着陆’的底部,而市场具备抄底条件。因此,股市会有早期反应。”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9月底,公司根据自身的投资策略和债务匹配配置了一定比例的股票资产,因为当时公司判断是比较合理的投资。观点。

“但大盘的情况要详细分析股票和基金的配置比例,小盘股的股价实现了大幅上涨,而大盘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中值区间的下边缘。因此,从资产配置上看,大盘股可以进行战略配置,比如被低估的银行股、能源股、煤炭股、交通股和航空股等股票和基金的配置比例,用于长期战略配置。 " 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