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区别有哪些?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2-03-31 11:01:43来源:网络整理

公募基金是一种以公开方式向公众募集资金的证券投资基金。

私募股权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哪个好进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哪个好进,投资于特定标的的证券投资基金。

两者的区别:

1、为不同的人提供资金

公共资金的对象是普通大众。对投资者而言,门槛低,不针对投资者。私募基金的目标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对投资者的门槛很高。

2、有不同的筹款方式

公募基金募集资金通过公募方式进行。私募基金是私募发行的,这是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最大的区别。

3、披露程度各不相同

公募资金面向大众,人数众多。为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必须有效、清晰、易于获取。另一方面,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少,保密性强。

4、投资的范围和灵活性各不相同

公募基金严格的程序和政策决定了公募基金的投资主要是货币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公募资金没有严格限制,投资限制完全由协议规定,比较灵活。

5、行业业绩奖励不一样

公募基金不收取绩效奖励,只收取相关服务管理费。业绩只是行业排名的荣誉。私募股权基金收取业绩费,一般不收取管理费。一般私募股权基金根据业绩利润提取的业绩报酬为20%。

关注东澳会计在线中级经济师频道。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看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区别。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