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是以大众传播以外的手段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

更新时间:2022-03-30 09:03:08来源:网络整理

私募股权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于证券的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通过大众媒体以外的方式募集,发起人从非公开多个实体中募集资金,设立投资基金进行证券投资。私募股权基金是私下或直接从特定团体筹集的资金。

私募基金对应的公募基金(Public Fund)是公开募集的基金。公募基金是指以公开方式向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于证券的证券投资基金。

公募和定向增发虽然都属于基金类金融产品,但在募集方式、信息披露水平、投资门槛、基金管理人绩效薪酬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详细情况如下:

一、筹集资金有多种方式

公款可以公开出售,随意做广告,代银行出售,所有人都可以购买。

相反,私募股权基金不能公开募集或公示。他们只能针对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对于公募公开发售的私募基金,投资时一定要谨慎。

二、信息披露要求各不相同

公募基金虽然人人都可以购买,但对信息披露的要求非常严格,其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必须详细披露。

私募基金对信息披露的要求不高。一般项目内容公开即可,具体操作过程无需公开。

三、不同的投资门槛--百度郭小禾

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门槛为100万元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因此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哪个好考,如果遇到投资不足100万的私募基金,要慎重考虑。

公募基金从诞生之日起就有了自己的“包容”基因,因此几乎相当于没有投资门槛。此前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哪个好考,在余额宝的推动下,基金公司已将基金认购门槛降低至100元甚至1元,进一步增强了公募基金的“亲民”性。

四、绩效奖励各不相同

这是针对基金经理的,但对投资者来说也很有意义。

因为对于公募基金来说,基金管理人的报酬只是基金管理费,不抽取业绩报酬,基金排名只代表基金管理人的荣誉。与私募股权基金不同,基金经理的直接收入来源是绩效薪酬。

这样,在公募基金投资中,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的关系只是投资者与管理人的关系,盈亏自负。在私募基金投资中,基金管理人与投资者的关系更为密切,两者的利益息息相关。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