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钟睒睒私募基金低调完成备案登记种过蘑菇养过鳖

更新时间:2022-03-30 02:01:52来源:网络整理

中国首富钟睒睒还有一个身份,实在是太夸张了。

近日,一家名为冠子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的机构在中国基金会协会低调完成注册上海比较有名的私募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他做过泥水匠,做过记者,最终成为了一名商人;种了蘑菇,养了龟,卖了水,现在想做私募。

根据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钟睒睒以689亿美元(约等于44.54.73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全球第13位,同时也是中国首富。

不久前,76岁的宗庆后亲自下台,取得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并正式向协会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在金融圈引起轩然大波。既然钟睒睒来了,那么他所掌舵的私募股权公司未来会进行哪些投资,就值得关注了。

冠子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由养生堂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拥有。通过股权结构可以看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来自基金业协会的信息还显示,管子私募基金由养生堂100%持股,实际控制人为钟睒睒。

钟睒睒成立管子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专注于股权和风险投资领域。未来将采取哪些行动?进行哪些投资?管子私募股权基金目前拥有境外投资的管子管理咨询(丽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1000万。钟睒睒900万持股90%,为大股东;冠子私募基金以100万持股10%。

管子管理咨询(丽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管子股权投资(丽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诚广管理咨询(丽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合伙人。注册资本分别高达20.15亿元和4.3亿元。

1954年出生的钟睒睒,做过泥水匠,做过记者,最终成为了一名商人;他种蘑菇,养乌龟上海比较有名的私募公司,卖水;他富有创造力,知道如何计划,并且擅长营销。这些是他的标签。67岁的钟睒睒也将进入私募基金行业。

根据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钟睒睒以689亿美元(约等于44.54.73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全球第13位,同时也是中国首富。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信息还显示,钟睒睒仍是中国首富,身家622亿美元。

据中信证券研究部测算,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境内量化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0340亿元,正式突破1万亿大关,占比证券私募行业攀升至21%。

同时,拍拍网私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百亿量化私募数量已增至20家。其中,新增百亿机构包括金阁良瑞、Inno资产、世纪前沿资产、黑翼资产、千向资产等;明才投资、久鲲投资、魔方量化、领军投资等规模位居前列。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