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评降准:呵护流动性 利好成长板块

更新时间:2021-07-09 19:20:34来源:新浪财经

7月9日消息,今日央行决定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浦银安盛表示,此次降准是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后的正常操作,为对冲即将大量到期的MLF,以及7月缴税大月的流动性缺口,总体来看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基本稳定。央行始终坚持正常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

其还提到,本次降准整体上对流动性有所呵护,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边际偏松。因此,对A股的影响主要体现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上,利好成长板块。后市以新能源车、光伏、医药等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赛道或仍是主要布局方向。(许旻)

药品,药店,医药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