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末公募FOF规模达1343.65亿!增配成长风格基金

更新时间:2021-07-23 10:50:38来源:资本邦

7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全市场公募FOF(包括普通FOF及养老FOF)规模合计达1343.65亿元。上半年除了5只产品微亏0.02%到0.27%以外,其余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回报为3.62%,在波动市为投资者带来了较为平稳的回报。

什么是fof基金?其全称为基金中的基金,与开放式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母基金中的基金是以基金为投资标的,而开放式基金是以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为投资标的。它通过专业机构对基金进行筛选,帮助投资者优化基金投资效果。

开放式基金

随着日前公募二季报落下帷幕,部分业绩排名靠前的FOF基金经理相关动向也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关注。据悉,这些基金经理在报告期内大多抓住了主流赛道的反弹机会,其组合中成长风格基金的比重较一季度有所提升。展望三季度,对权益资产依然看好,但对短期快速反弹的基金表示谨慎。

管理规模居前的民生加银副总经理于善辉表示,展望三季度,“业绩兑现”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对于估值的担心。他强调,权益类资产尤其是主动权益基金值得重点配置。债券市场仍然处于可配置区域。细分资产选择上,将围绕高景气度、估值相对合理和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主线进行配置,顺周期、半导体、新能源(车)、军工、科技、银行等板块值得重点挖掘和把握。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