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牛市行情下,私募上半年96只产品收益翻倍,下半年看好这些行业机会!

更新时间:2021-07-13 11:20:36来源:互联网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告诉记者,通过最近几年国家对地产和科技的各种政策看,科技创新的十年新周期正式开启了。在科技周期,硬件领域的芯片、半导体,软件领域的操作系统、工业软件、基于5G的云计算,以及锂电、光伏、工业互联网等都有非常光明的前景。我们看好这些细分领域行业龙头的长期投资价值。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的市场结构性明显,科技股不断创新高,使得布局其中的私募赚得盆满钵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纳入统计的22597只私募基金,年内整体收益为7.25%,其中上半年收益翻倍的私募基金合计96只,23只产品收益在200%以上。不过从目前私募的仓位来看,截至7月2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0.16%,环比减仓1.33个百分点,单周减仓力度创出年内之最。

上半年96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

近期科技股不断创新高,使得布局其中的私募赚得盆满钵满。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纳入统计的22597只私募基金,年内整体收益为7.25%,合计368只私募产品今年上半年收益超50%,其中上半年收益翻倍的私募基金合计96只,23只产品收益在200%以上。其中今年上半年的私募冠军是万顺通资产管理的万顺通六号,今年上半年取得了544%的收益,该产品是股票策略,目前单位净值为12.3114元。

位居第二名的是七禾聚资产管理的七禾聚晨兴一号,该产品是管理期货策略。第三名是飞蚁投资张坚管理的飞蚁一号,今年以来收益为364%,该产品为股票策略。第四名是弘理资产张继成管理的弘理嘉富,今年以来的收益为332%。第五名是誉庆平资产王华惠管理的誉庆平海鸥飞翔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为331%。第六名是恒邦兆丰资产马长海管理的恒邦贰号,今年以来收益为310%。

下半年私募看好这些行业机会

随着上半年私募基金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但是有意思的是,一些私募开始有落袋为安的思想了。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0.16%,环比减仓1.33个百分点,单周减仓力度创出年内之最。

对此金辇投资研究员姜伟臣告诉记者,前期累计涨幅大,短期风险高,不考虑增加仓位,后期会根据行业基本面趋势考虑是否继续加仓半导体、新能源等业绩高增的成长板块。下半年市场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成长股有望继续估值扩张,半导体、新能源等依然处于行业高景气阶段,同时政策上也有相应支持,下半年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告诉记者,“目前的市场是结构性行情:一方面,以银行、保险、地产为代表的传统行业龙头持续下跌,不断刷新年内新低。另一方面,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新经济龙头持续上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通过最近几年国家对地产和科技的各种政策看,科技创新的十年新周期正式开启了。在科技周期,硬件领域的芯片、半导体,软件领域的操作系统、工业软件、基于5G的云计算,以及锂电、光伏、工业互联网等都有非常光明的前景。我们看好这些细分领域行业龙头的长期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