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成公募基金二季度重仓标配 重仓排位仅次于贵州茅台!

更新时间:2021-07-27 11:20:33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随着宁德时代成为深市市值一哥,关于其是否存在泡沫也引发争议。《红周刊》记者对公募基金二季报梳理发现,赵诣、韩广哲减仓宁德时代,陆斌、崔莹加仓。

再看今年以来维持强势的新能源赛道,年初一度因对特斯拉销量数据的担心导致板块遭遇波动,但是持续强劲的销售数字无疑给行业打下一针强心剂,而此后的电池荒更让产业链上游的原材料端尽享狂欢,六氟磷酸锂价格的持续上涨也直接将锂电池赛道燃爆。产业大背景下,宁德时代的一飞冲天只是新能源行业超高景气的缩影。

这一现象背后公募基金的推波助澜居功至伟,知名基金经理赵诣、陆彬、王鹏、崔莹等人皆重仓新能源车和光伏,而今年半程突出的韩广哲、崔宸龙、孙浩中等人同样是个中高手。

但随着宁德时代深市市值一哥,关于其是否存在泡沫也引发争议,而这一点在二季报较为清晰地体现了出来。

去年的冠军赵诣和2021年上半年冠军韩广哲均减持了宁德时代。赵诣的农银汇理工业4.0中,该股由上一季的130.23万股减至二季末的86.28万股;韩广哲的金鹰民族新兴也将宁德时代的持仓由3.06万股减少至2.6万股。

但去年的股基状元陆彬选择加仓宁德时代,在其管理的低碳先锋中,该股的持仓量从114.92万股升至155.77万股;同样选择加仓的还有泰达宏利成长的王鹏,当季持有宁德从7.99万股升至11.53万股。此外,华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崔莹也在该季加仓宁德时代,不仅逆向策略中持仓量从30.62万股升至58.74万股,同时宁德时代也成为该基金二季度的第一大重仓股。

此外,宁德时代的辐射效应在当季有遍地开花之势,在二季度公募重仓50强名单中,还有隆基股份、亿纬锂能、华友钴业、赣锋锂业、汇川技术、【恩捷股份(002812)、股吧】、比亚迪、天赐材料、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等,单纯从数量上看,这一阵营甚至已经超过了白酒概念,而在50强中排在首位。具体包括了光伏、动力电池、电解液、隔膜等领域各环节的细分龙头快速上位,甚至抢走了板块另一龙头比亚迪的风头,例如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电解液溶剂龙头石大胜华和隔膜龙头恩捷股份。

恩捷股份

《红周刊》注意到,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在二季度规模成功突破百亿元,而国轩高科当季退出前十,快速上位的就是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当季其成为惟一占比突破9%的标的。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指出:“当年隔膜是新能源车盈利最好的一个环节,其龙头的可贵之处是在当时日子非常好过的情况下主动去打价格战,去压制竞争对手的成本,因此值得看高一线!”

另外【富满电子(300671)、股吧】成公募新增50大重仓股首位,顶流丘栋荣、冯明远均有配置;片仔癀二季末被84只基金重仓,公募持股数达1099.45万股;还有哪些翻倍牛股非公募集体重仓,却被基金经理悄悄收入囊中?……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