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黄欣欣:买房的钱别想着拿来短期挣快钱 否则全款可能变首付

更新时间:2021-09-09 16:52:22来源: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全球天然气暴涨,广汇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停,深度研究解读与梳理A股上市公司产业链

广汇能源

大曝光!裘国根、葛卫东、蔡嵩松、邓晓峰、冯柳、曹名长、杨东等大佬最新调仓个股泄露(名单)

【主力资金】三机构2.9亿爆买1股!桑田路、溧阳路、作手新一、方新侠等游资最新操盘曝光

聪明资金买了啥?成本是多少?【北向掘金】帮你看透主力老底,买前看一看,心里超有底!

9月9日,2021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线上举行,主题为“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一同齐聚,共议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今日下午,嘉实基金大养老团队负责人王茜@嘉实基金王茜,嘉实基金基金经理黄欣欣@嘉实基金对话知名财经博主@二环小财女卓雅,针对“低风险投资大揭秘——市场震荡,理财不想太震荡,怎么办”的话题展开观点分享。

黄欣欣针对不同类型人群的资产配置的正确方式发表看法。她表示,资产配置方式和年龄段有关,年纪越大,固收+天然的中枢会高一些,也就是承受的波动可能需要小一些,因为后面有大额的支出,买房,包括养老等等。年龄越小,他的金额可能比较小,比如1万块钱亏20%和100万、200万亏20%,这个承受力肯定是不太一样,年轻的时候财富积累比较少,而且短期内也不用大额支出的话,可以承受的风险波动要强一些。

然后落实到每个人,从我自己感觉来看,男生普遍激进一些,比如他能够承受20%/30%的浮亏,股票比例就会高一些,女性同志可能普遍就会低一些,我觉得这个是大样本下面的合理结果。

另外一个,我觉得还需要提示一点,因为我周围会有朋友遇见这种情况,比如说我后面有一笔买房的钱,不小,因为一线城市,少也有几百万,短期有没有什么机会?我的回答一概都是“千万别想着短期赚快钱”,因为周围真的无数例子,怎么开个玩笑说,你的全款的首付变成了二套的首付,二套的首付变成了首套的首付。

背后的逻辑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钱区分开,你如果有买房子的钱,千万别想着靠短期增值,当然有时候赶上牛市确实是这样,但是从方法上还是要控制人性的欲望,这个欲望我觉得可以理解,大家都很容易理解,我也希望这样,但是从方法上还是要克制。这个我觉得是需要友情提示的一点,这个想法还是要尽量克制一下。

相对应的,固收+会是比较稳健的资产。它回撤还是比较低的。如果说你想买一个能够稳健收益的,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机会,虽然它可能相对应的就是也很难提供短期很快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