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首席张忆东:新的朱格拉周期是科技为制造业赋能带来的 从201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两年

更新时间:2021-09-09 16:52:34来源:新浪财经

9月7日,2021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线上举行,主题为“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等百位大咖齐聚,共议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药品,药店,医药

今日下午,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两位财经大咖,以《风格轮动热点切换,如何玩转ETF》为主题与投资者展开线上交流探讨,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杨舒主持本场直播。

张忆东谈到,长期维度,坦率说还是对于以新能源、新能源车、半导体和军工为代表的科创长牛是未来三年五年甚至更长远的阶段,科创所驱动的结构性长牛,它的状态有点像从2000年到2010年的“五朵金花”,“五花金花”时期是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国从小经济体变成大的经济体,带来了“五花金花”是典型的一轮朱格拉周期,从小制造业轻工制造向重化工业的发展,所以,时势造英雄,现在新的朱格拉周期就是科技为制造业赋能带来的,从2019年已经开始了,到现在是两年。

现在刚刚是这一轮科技驱动的、制造业升级为核心代表的新一轮朱格拉周期的起步阶段,所以看这个基本面是很长的。我们一直讲,今年新能源车、新能源赛道的确比较拥挤,但它恰恰像2005年的房地产,是一个底部的顶部,虽然短期估值有点贵,有点拥挤,但行业基本面景气度刚刚开始,是一个大时代,属于制造业升级科技驱动的大时代。所以,拉长看三五年的维度还是认为科技驱动的商业升级,当然它会扩散,除了主赛道之外,还有价值股+X,以前是钢铁、化工、机械,都有可能成为新能源智能驾驶、新材料、或者是围绕军工、围绕新能源车的一些配套的零部件、新材料,所以,核心还是先进制造业的崛起,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所以,长期视角来讲,科创场景方兴未艾。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