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游家训:未来电气化的四大机会是在线用电、离线用电、新能源发电和储能

更新时间:2021-09-08 17:23:11来源: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8日,2021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线上举行,主题为“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一同齐聚,共议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药品,布洛芬,医药

今日下午,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基金经理过蓓蓓对话招商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分析师游家训,针对“新能源行情可以持续多久”的话题发表看法。

游家训表示,未来电气化方面有四大机会:在线用电、离线用电、新能源发电和储能。

在线用电就是用电网的平衡去做,就是说整个电力设施需要加强。比如特高压解决的是1000公里送电的问题,城市里面的配电解决的是几公里的问题,家里面的充电电线很少有超过10米的问题,要解决10米之内的问题,要上很多的插线板,还有最后的一厘米要直流驱动,而所有电的来源是交流电网,所以一定需要一个桥把交流电变成直流电。所以整个在线用电领域,从1000公里到10公里到10米到1厘米都有相应的机会,这个机会有的弹性大,有的弹性小。

第二个是离线用,为了移动便捷,我们的手机、电脑、笔记本,家里面的无绳化的工具都是离线用电,要用到各种各样的小电池。

第三个机会就是新能源发电。

第四个就是储能。这里面的空间都非常大。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