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超百只券商资管FOF产品发行,同比增幅超50%

更新时间:2021-07-09 11:19:54来源:资本邦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据统计,年初至今,已有104只券商资管FOF产品发行,而去年同期仅为69只,同比增幅超50%。可以看出,对于基金中基金(FOF)已成券商资管业务转型的重要工具之一。从公司角度来看,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头部券商公司FOF新发产品数量领跑行业。

对于发行数量的增加,或与该类产品在震荡市的业绩表现相关。据统计,截至7月8日,247只券商资管FOF产品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1%。其中,有56只券商FOF产品收益率超过20%。

FOF的英文全称为“Fund of Funds”,即“基金中基金”。公募FOF将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经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的基金,这类产品的基本特点是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一篮子”基金,而不是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FOF挑选多只基金进行组合配置,可以进一步分散风险,我国首只公募FOF基金成立于2017年。

FOF既可以投资于基金管理人自身管理的其他基金,也可以投资于其他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对投资于基金管理人自身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情况,FOF具有避免双重收费的机制:基金资产中持有的自身管理的其他基金部分,不收取FOF的管理费;FOF管理人申购自身管理的其他基金(ETF除外),应当通过直销渠道申购且不收申购费、赎回费(按照规定记入基金财产的赎回费用除外)、销售服务费等销售费用。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