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推出行业首只基金投顾信托产品

更新时间:2021-07-13 10:50:04来源:互联网

日前,国通信托正式推出“国通信托·金牛易方达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金牛易方达1号),这是行业首只基金投顾信托产品,也是该公司转型发展的又一举措。

本次国通信托与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这款产品具有一定首创意义,能够一定程度解决市场痛点,更好地满足客户投资诉求。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是证监会于2019年10月推出的全新业务类型,该业务一改以往向卖方收费的模式,转为基金投顾向买方也就是投资者收费,这种模式下投顾和投资者利益更趋一致。同时基金投顾通过提供专业意见试图解决基金业“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较传统模式具备一定优势。

在基金投顾的基础上,基金投顾信托产品进一步实现了信托业、基金业强强联合,既发挥了基金公司投顾团队的资本市场投资能力,也发挥了信托公司强大的财富管理能力。此外,基金投顾信托产品还具备无封闭期、高流动性等特点,更适合资管新规起售点的高净值客户。

据悉,金牛易方达1号采取全天候·增长型投资策略,策略可由投资顾问根据市场环境在0%-80%之间灵活调整股/债/商品基金比例,无需投资者判断市场环境,有望解决投资者资产配置、行为指导等问题,以期实现基金投资组合策略资产的长期增值。

国通信托是总部设在武汉的全国性金融机构,控股股东为武汉金控,注册资本32亿元。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加大转型力度,积极探索权益类投资业务,搭建配套体系,并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公司先后发行域秀证券投资、海纳FOF、慧度TOF、金牛指数增强1号FOF等产品,且域秀证券投资净值已超2。下一步,国通信托将继续坚定提升公司投资管理能力,推动转型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