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分区分批封控核酸筛查部分留守公司早已做好准备

更新时间:2022-03-30 23:00:26来源:网络整理

自3月28日起,上海对核酸筛查实施区、批隔离,但同一天也是周一证券市场开市。基金业如何应对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监管的配合和公司自身的积极应对下,大部分基金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人员在家办公,同时提供设备支持,确保交易顺利进行。

这一防,再战八天

3月27日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为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尽快对社会方面进行动态清理,全市已作出综合决策。在该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的切片和网格核酸筛选。明确,3月28日5时起,上海将以黄浦江为界分批实施核酸筛查。封闭区内,居民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车辆只能进出。

在此背景下,大部分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公司安排,成为当晚最美的“逆行者”。据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考虑到防疫政策的变化,公司确实已经下发通知,让原定于3月28日值班的同事尽早赶到公司,确保后续交易顺利进行。”

“我们公司确实有一些同事在得知官方消息后主动返岗,比如最近需要经营管理的产品比较多,或者有新基金的基金经理,如“还有中后台的同事,这次我也是关停后留在公司,希望能保证工作内容的稳定输出。”某小公募市场部人士说道。

据环球基金相关人士透露,3月27日晚,公司总经理张辉立即组织重点运营部门,商讨封闭运营期间的新业务保障和人员部署方案,以便确保基金在封闭运营期间的平稳运行。除了此前已进驻公司的30多位基金经理、投研、风控、交易、运营等同事外,公司董事长李文带领另一组10多位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员加盟。公司团队当晚。目前,进驻公司的员工人数多达40人。

据悉,环球基金还为公司所有进驻公司的成员成立了“总部大楼守夜人”小组。环球基金的基金经理郭蓓蓓3月27日晚在朋友圈发文,“虽然我在公司住了五天,但今天成立这个集团,依然是激动人心的天空”。

此外,华泰松桥基金基金事务部的一名员工也表示,“基金净值清算的大部分工作只能在公司内完成,部门同事担心会被堵死。” “回家了,就不能上岗了。很多人主动申请值班工作。如果有必要,大家会积极配合,即使在困难的时候,也要做好工作。”

为下雨天做准备

事实上,对于本轮上海的疫情,不少基金公司早已提前谋划。“其实我们很多同事两周前就开始在公司生活了,”上海某大型公开募股的一位知情人士说,“公司其实在两周前就有预感,这次可能有点特殊。经过都,如果公司有确诊病例,整个公司的员工都会被隔离,那岂不是瘫痪了,所以我们之前就开始准备了。”

在上述背景下,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多家基金公司获悉,部分机构从3月中旬开始使用AB排班,即每个部门一半上班,另一半在家办公。清算等岗位全部就业。“后期情况比较严重时,基本上除了中后台部门外,大部分人都必须在家办公。目前,公司的态度是严防出现问题,避免出现问题。”说前述大规模公开发行内幕人士直言。

公募基金公司注册条件_公募基金公司_上海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

瑞源基金还表示,自3月14日起,公司实行“现场+远程”办公制度,AB轮岗分流上班,确保业务有序开展,同时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办公室的封闭式管理。公司业务正常运行。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和“网格化”筛查的实施,为保障业务、交易、服务等系统的顺利运行,公司对核心岗位实行7x24轮岗制度。

说明: 工作站旁边的行军床排列整齐

对于居家办公可能存在的设备和软件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已为相应部门安排了相应的支持。万家基金表示,随着上海疫情形势的变化,公司已提前安排投资、交易、风控等部门的业务骨干7*24小时留在公司,以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本基金的股票投资和交易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正常进行。跑步。同时,公司提前准备了应急笔记本电脑、VPN二元认证令牌、手机摄像头等设备,以满足极端情况下远程投资所需的全录视频、统一备案等合规要求。

诺德基金还指出,在保证信息技术安全的前提下,交易网络通过远程接入系统连接,确保紧急投资交易的应急处理仍可在办公室外进行。同时,还应满足远程投资所需的全音视频录制等合规性要求。

预计对产品运营的影响有限

整体来看,基金公司大部分业务仍能有序开展。那么,封控是否会影响基金产品投资策略的执行和运作呢?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无论是之前的深圳封锁,还是现在的上海封锁上海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为了应对突发事件,一些基金公司都号召部分员工在公司办公室吃饭和住。避免影响正常的投资交易。上海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来保证交易的正常进行。从此前深圳封控的经验来看,基本可以保证正常的投资交易不会受到影响。

“单从封城管控来看,是应对疫情的应急措施,会对消费产生一定影响,也会影响经济增长,因此可能对短期内的走势产生负面影响。股市,尤其是对投资者来说,对公司的信心也是打击,最近市场本身也处于底部区域,处于反复调查的阶段,调查的过程比较痛苦,比较消耗耐心,但从长远来看,好的公司还是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建议投资者不要过于关注短期股价波动,中长期看当前机会。”杨德龙添加。

财经评论员郭士良也认为,封控对基金产品运行影响不大,疫情防控收紧更多是情绪因素,实际影响不大。基金经纪人等金融从业人员在分区防控前赶回公司,或意在维持公司核心数据持续稳定运行,整体影响相对有限。而且,目前上证综指接近3200点,A股市场整体进一步向下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短期市场风险释放过快,反而提前宣泄市场恐慌情绪,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此外,部分基金公司也明显看好市场的后续走势。诺德基金表示,在前期打压市场的几个因素中,目前只剩下国内疫情的短期复发。其实这点在2020年可以参考。虽然目前病毒变种的传播力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毒性正在减弱。我们可以合理地预计,目前的疫情情况明显好于2020年,短期内国内股市可能会受到冲击,但在病毒传播逐渐减弱后,市场有望经历类似2020年的修复。

万家基金也表示,虽然疫情反复,市场波动,但我们始终相信专业和时间的力量可以跨越周期。当下的每一份坚持,都是对未来的希望,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陪伴每一位投资人,逆势而行,共同等待价值回报。

北京商报记者 刘玉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