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混合型基金普涨

更新时间:2020-05-09 07:35:42来源:互联网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十分亮眼,根据银河证券一级分类,股票基金(含指数基金)上涨6.66%,混合基金上涨6.30%。个基方面,在创业板大幅反弹带动下,一些重点配置5G概念相关板块的成长风格基金表现优异。

根据记者统计,剔除4月份新成立基金及净值异常基金后,在全市场近期能够取得可比业绩的3400多只混合型基金中,4月份仅20只基金没能实现正收益。在上涨基金中,涨幅超过10%的基金有400多只,最高涨幅为18.48%。

具体来看,彭凌志掌舵的国泰优势行业夺得4月份混合型基金涨幅榜冠军,截至4月30日收盘,该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3469元。华夏复兴因重仓科技板块从而在4月份实现17.19%的涨幅,位居混合型基金涨幅榜第三名。此外,农银汇理基金旗下的农银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农银中国优势涨幅也均超过15%,排在4月份混合型基金涨幅榜前列。农银新能源主题和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都由基金经理赵诣掌舵,赵诣在组合配置上以5G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这些行业正是4月份反弹较大的行业。

跌幅榜上,4月份仅20只混合型基金亏损,且其中大多数基金的跌幅在3%以内。不过,也有3只基金跌幅超过18%,泰达宏利基金旗下的泰达宏利创金混合A、泰达宏利创金混合 C 分别亏损 33.88%、18.06%,成为混合型基金中的垫底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2只基金逆市大亏与近期投资者大额赎回有关,受大额赎回影响,这2只基金在4月份均出现了单日净值异常大跌现象,4月13日,泰达宏利创金混合A、泰达宏利创金混合C分别下跌37.51%、21.61%。对此,泰达宏利基金称,这是由于大额赎回叠加市场大幅下跌,从而放大了基金净值波动。

展望未来市场机会,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二季度之后,具有业绩稳定性的企业更具优势。主要方向上,仍将聚焦内需板块,主要在新老基建领域、可选消费,部分一季报表现相对较好的子行业也有望出现短期机会。当前主要推荐的方向包括医药生物、汽车整车、家电、建材、计算机、5G产业链等。东财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