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调研路线:公募扎堆振芯科技 泽熙钟情兔宝宝

更新时间:2015-10-18 10:54:23来源:采编

【10月调研路线:公募扎堆振芯科技 泽熙钟情兔宝宝】长假之后的市场暖意初现,沪指七个交易日上涨了11.09%。不少机构预计,市场在经历艰难的“磨底”之后,有望掀起一波反弹行情。长假之后的市场暖意初现,沪指七个交易日上涨了11.09%。不少机构预计,市场在经历艰难的“磨底”之后,有望掀起一波反弹行情。有业内人士指出,要想在初启的反弹行情中“分一杯羹”,机构的调研路线不失为一个可靠的方向。

数据显示,10月以来有公私募基金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约21家。记者统计发现,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传媒等行业内的不少个股被多家公私募基金机构密集调研。其中,振芯科技、兔宝宝、福瑞股份、泛海控股等均受到基金的“组团调研”,兔宝宝更是获得了知名私募机构泽熙投资的青睐。

9家公募组团调研振芯科技

记者统计发现,10月以来,有公募基金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共19家,覆盖传媒、机械设备、医药、军工等多个行业。其中,传媒业中的唐德影视、视觉中国和顺荣三七分别获得了工银瑞信、华宝兴业和交银施罗德3家基金的调研;机械设备中的天汽模获得了银华、国寿安保、华商和中银4家基金的调研;电气设备中的金智科技获得了银河、东吴、海富通和华宝兴业4家基金的调研。

进一步的统计显示,有5家以上公募基金组团调研的公司只有4家,分别是房地产行业的泛海控股,军工行业的振芯科技,建材行业的兔宝宝和医药生物行业的福瑞股份。其中,振芯科技更是有9家公募基金公司进行了调研,如果再算上同期调研的私募机构,参与调研的买方机构数接近20家。记者注意到,调研中,机构较为关注公司元器件和卫星通信产业的发展,以及将推出的北斗手机的市场定位。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已形成卫星通信“器件-终端-系统”全产业链,并初步实现了上千万的收入。国内的通信卫星发射计划已提上日程,预计明年会有试验卫星上天。在北斗核心业务以及主要客户这块,公司份额较北斗一代有所上升。与此同时,新橙北斗的部分产品已经成形,目前正在办理3C认证及入网许可证,待办理完成将马上面市。公司表示,将推出的北斗手机针对特殊用户(例如驴友),将保留短报文通信服务,覆盖范围广,定位精度高于GPS,而且会采用比较亲民的价格。

私募泽熙钟情兔宝宝

记者统计发现,10月以来共有13家公司获得了私募机构的调研,其中,军工行业的振芯科技,传媒行业的唐德影视,电气设备行业的金智科技,机械设备行业的汉威电子,公用事业的中山公用,房地产业的泛海控股都获得了5家以上私募机构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由知名私募大佬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也出现在了一家公司的调研名单中,这就是建材行业的兔宝宝。调研的互动交流中,公司高层表示预计2015年全年业绩增长100%左右,2016年预计增长50%-60%左右,2017年也会有不小的增幅。业绩的持续大幅增长主要基于以下原因:1、全国专卖店网络经过前几年建设、整改后到了集中的业绩体现期;2、OEM贴牌费上升明显;3、终端成品销售(比如地板、木门、衣柜等等)等大幅上升;4、重组带来的外延式增长。

记者注意到,13家公司中,除视觉中国和中光防雷外,其余11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有保诚资产、新思路投资、凯思博投资等8家私募联合调研的唐德影视业绩提升最大,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100万元-7350万元,同比增长390.76%-408.04%。

基金机构调研公司一览 (基金机构调研公司一览)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