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更新时间:2015-11-05 07:00:28来源:互联网

国务院确定深化利率市场化;国资管理体制改革意见出炉;风险管理与农业论坛将召开,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参加;逾800亿元大单涌入A股;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发布实施;华声股份拟整体收购国盛证券。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确定深化利率市场化 改革部署推进稳增长调结构

国务院李克强总理11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新理念统领“十三五”规划编制;部署推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进企业拓市场增效益;确定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决定精简优化企业投资和高速公路审批,推动扩内需惠民生。

改革完善国资管理体制若干意见发布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意见》作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文件,明确了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措施,并提出了协同推进配套改革的相关要求。

深港通传闻摆“乌龙” AH股“任性”上涨

昨日早盘,一则有关“深港通年内推出”的传闻受到各类媒体大量转载,受此影响,沪深两地市场券商股同步飙涨。当日午间,央行紧急辟谣,表示传言有关字眼“摘”自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5月讲话稿。同时,港交所方面也发布公告回应称,未与相关机构就深港通达成结论。

“十三五”规划点燃产业激情 上市公司加速布局信息经济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今年以来,多地方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项目建设。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将点燃产业激情,新一代信息经济将迅猛发展。

华声股份拟整体收购国盛证券

华声股份11月4日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69.3亿元的交易价格购买国盛证券100%股权,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比例各为50%,同时配套融资69.3亿元。公司表示,华声股份将通过本次交易实现战略转型,即以并购国盛证券为切入点,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将公司打造成具备一定规模的互联网金控平台。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四措施发令工业稳增长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部署推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并从促进创新、拓展市场、深化企业改革及加大信贷扶持等四个方面入手出台了相关举措。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大主因就是工业经济持续下滑。因此,稳增长最重要的就是稳工业。”

银监会:“十三五”银行业发展注重六大方面

“十三五”于银行业而言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廖媛媛昨日对媒体说,“十三五”期间银行业的发展要注重六大方面,包括创新和改革、普惠金融、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双向开放、金融安全以及协调合作。

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连续两月回升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近日发布的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10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呈现明显的企稳回升势头,环比上升7.8%,达到55.3,投资者信心连续两个月上升。报告指出,10月份虽然大盘也曾出现单日较大幅度波动,但并未对市场信心造成影响,投资者信心保持乐观且继续稳步回升。市场各板块积极轮动形成了较为充沛的内生性推动力,加之利好政策所带来的正面刺激,使大盘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

寿光国资减资晨鸣控股 晨鸣纸业管理层借势MBO

市场期待许久的晨鸣纸业混改事宜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颇具创新性的是,与国企混改的一般操作方式不同,寿光国资阵营乃是通过减资这一非常规方式实现了股权结构上的“国退民进”,而晨鸣纸业管理层和员工持股阵营在上市公司的“话语权”因此曲线得到提高。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风险管理与农业论坛将召开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参加

证券时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11月7日由证监会和农业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将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和农业部领导将出席论坛并讲话。据了解,证监会、农业部等部委和地方政府有关领导、涉农企业和组织以及农户代表、金融机构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将参加论坛。

与泽熙有业务往来?重庆信托称:无中生有

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徐翔被调查,激起一环扣一环的风波。针对相关媒体报道,重庆信托11月3日公开声明称,自2013年以来,公司与泽熙投资没有任何业务往来及其他合作。重庆信托在声明中表示,相关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蚂蚁金服有望入主德邦证券 持股比例或达75%

阿里之于德邦证券,或许应该说是入主。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按德邦证券半年度会议上有关负责人透露的内容,蚂蚁金服将会控股德邦证券。持股比例虽然尚未公布,但知情人士透露,或高达75%.

天津港集团总裁郑庆跃被免职 “8.12”爆炸事故调查渐收网

历时两个多月,天津港(600717)董事长郑庆跃终被天津市政府一纸公告免职,自此,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处理进入收网阶段。天津政务网11月3日发布了一批干部任免职务的通知,涉及天津市行政执法监督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版权局)、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及天津市属企业,其中包括天津港控股股东天津港集团。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五大因素释放重磅利好 逾800亿元大单涌入A股

在经过连续的弱势震荡之后,昨日多方突然发力,吹响了全面反攻的号角。从市场的资金面看,市场的量能快速放大,两市的成交额接近万亿元。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入达802.3亿元,其中,非银金融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达142.8亿元。

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发布实施

日前,深交所发布实施《主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以下简称“《主板公开谴责标准》”),明确了主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的认定标准。至此,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公开谴责标准全部公开并实施,这是深交所进一步健全完善多层次自律监管机制、提升自律监管透明度的重要举措。

汽柴油价格创六年来新低 低油价倒逼油气改革加速

昨日,我国油价迎来今年第十次下调。国内油品市场行情年内或以惨淡行情收尾。同样,在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并没有得到缓解的大环境下,国际油价也不乐观。分析师认为,偏高的原油库存可能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油价反弹依旧乏力,后市前景亦不乐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有六家民营企业获得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数据显示,2016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比去年同比增133%.

万科拿地策略突变单月狂揽20宗 感慨北京地价太贵

相比于销售业绩,万科今年以来的拿地金额比例并不高,策略可谓相对谨慎,不过来到年底,万科在土地市场却突然改变了风格。自10月9日发布9月份销售简报后,不到30天的时间里,万科便狂揽19宗商住用地以及一宗物流用地。要知道今年前9个月,万科一共才拿了50宗地块。值得注意的是,这20多天内,万科不但在拿地数量上较以往翻番,土地的含金量也是颇高。

>>>点击查看证券日报更多精彩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