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金太热情 日光打新基金频现

更新时间:2015-11-18 06:30:42来源:采编

【机构资金太热情 日光打新基金频现】IPO重启激活机构热情,可参与新股申购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成为市场热门。仅在过去一周时间内,多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一日售罄的闪电发售也再现江湖。IPO重启激活机构热情,可参与新股申购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成为市场热门。仅在过去一周时间内,多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一日售罄的闪电发售也再现江湖。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仅昨天一天就有8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这种情况非常罕见。而其中的不少基金发行期仅为1天。

具体来看,昨日,招商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而且募集期都非常短。招商丰享灵活配置基金11月16日起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1月20日,但实际仅发售一天就宣布募集结束。招商丰融灵活配置、招商丰裕灵活配置也是一样,都只发售了一天。

昨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还有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中银新机遇灵活配置、中银新财富灵活配置、富兰克林国海新机遇灵活配置、光大保德信睿鑫灵活配置。其中光大保德信睿鑫、富兰克林国海新机遇都是11月16日开始募集,当日募集的基金份额和认购户数即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条件,宣布提前结束募集,上演一日售罄。

而在11月14日也有3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除去这些提前结束募集的新基金,近期发售的灵活配置基金多数募集时间仅为1天。

此外,可以参与打新的保本基金发行也很火爆。11月16日成立的光大保德信欣鑫,认购2天就募集了26.02亿元,近期成立的华安安益保本募集规模逼近50亿元。

对于打新基金的火爆,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发行的部分新基金有机会参与IPO重启后的首轮打新,成为机构资金追捧对象。“打新基金一般会进行规模限制,多在30亿元以下,很多银行资金都在抢这类基金,我们近期接到很多机构的合作需求,甚至有‘包销’的渠道。”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新股发行保持预定节奏,这类灵活配置基金会持续成为机构的宠儿。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