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规模快速增长 八成私募10月取得正收益

更新时间:2015-11-14 09:37:52来源:采编

【私募规模快速增长 八成私募10月取得正收益】随着市场回暖,私募基金规模快速增长,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4.89万亿元,比9月增加3870亿元。10月份,私募基金整体收益上升,八成股票型私募取得了正收益。随着市场回暖,私募基金规模快速增长,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4.89万亿元,比9月增加3870亿元。10月份,私募基金整体收益上升,八成股票型私募取得了正收益。

私募规模快速增长

市场回暖,私募基金规模再获明显增长。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10月底,已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4.89万亿元,比9月增加3870亿元;百亿以上私募机构达到85家,私募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

根据数据,上半年大牛市行情下,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快速增长,尤其是6月份,规模增长超过1万亿元。但是随后的市场调整使得私募规模增速显著下滑,9月规模增长仅为1566亿元。

进入10月,大盘展开反弹,私募管理规模也重新获得动力,10月,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达到21821家,为年初的3倍多。10月规模增量达到3870亿元,比9月566亿元的增量有明显提升。同时,百亿级别的私募在10月数量激增10家,达到85家,较年初的43家翻了一倍。

事实上,经历10年多的发展,阳光私募基金逐步得到投资者认可,并获得资本市场和监管层的鼓励,《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的颁布,奠定了私募基金的正规军地位。

随着私募基金得到市场认可,并获得监管层的鼓励,私募行业已经吸引越来越多机构加盟,今年以来多家银行、信托等开始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目前备案私募的银行或银行资管部有10家,包括江苏银行、徽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备案的信托公司有33家,包括新华信托、长安国际信托等。

八成私募10月取得正收益

在经历了暴跌期、平静期之后,10月A股终于迎来久违的爆发期。受此影响,股票型私募基金整体收益回暖。根据数据,在纳入统计的5326只股票型私募中,4304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高达80.81%,一改过往三个月大面积亏损的颓靡状况。股票型私募产品10月份月度平均收益5.15%,为6月份以来新高。

其中,“和兴2号第7期”在10月当月收获了220.22%的收益,该产品净值在10月30日达2.7292元,自成立以来获得了170.24%产品收益。而基金今年5月22日才刚刚成立。

兴云投资则成为产品上榜数量最多的基金。在前十只高收益产品中,兴云投资旗下共计4只产品上榜,分别是“兴云广发1号”、“兴云彩虹1号”、“兴云英财1号”、“兴云聚富”,这四只产品的平均月度收益高达100.92%。

不过尽管私募整体业绩好转,但按照5.15%这个收益,私募行业业绩跑输了沪深300指数10.34%的涨幅,更远远跑输了创业板指数19%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九月份,私募整体是跑赢大势的。数据显示,2585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下跌1.43%,跑赢沪深300指数的-4.86%。

业内人士分析,私募基金在九月份市场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总体仓位较低,从而一定程度规避了下跌风险,但轻仓是一把双刃剑,在十月份凌厉的上涨行情中,仓位较轻的局面很难马上扭转,从而影响了私募整体收益。

券商成私募首选“合伙人”

今年以来,一大批新老私募规模扩张日益凶猛,不过,在私募业自主发行产品的趋势下,不同类型的机构为吸引客户却出现截然不同的做法。“有些通过自身关系网寻找资金,有些用造星模式来吸引公众注意力,还有一些会借助银行券商渠道进行销售,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有私募人士表示,由于监管对产品推介日益严格,越来越多的私募正在放弃传统营销方式而重新转向与渠道方合作。

在渠道方的选择上,各大券商已然成为大部分私募机构首选的“合伙人”。《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在私募机构和券商的合作关系中,券商将为私募提供包括资产托管、服务外包、交易、投研、销售等多项金融服务。一些大型券商更是力争成为私募管家,如海通证券为向私募机构提供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将于11月15日(本周日)下午2:30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3楼礼堂厅举办2015年海通证券私募机构综合金融服务推介会。

无论是券商渠道零售客户的引流,还是银行内部高端客户的渗透,通过第三方渠道进行产品发行和销售正在加速私募机构整体规模的扩张,而伴随私募产品的客群覆盖范围的扩大,此前以散户为主的投资结构也正在出现微妙变化,理财客户投资“机构化”趋势则日益凸显。“现在市场动荡这么剧烈,一些有资金实力的客户会倾向于向专业投资机构咨询或者委托理财,这也是现在私募行业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有私募人士坦言。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