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事件余波难了 泽熙增煦退出华东重机定增

更新时间:2015-11-23 10:30:52来源:采编

【徐翔事件余波难了 泽熙增煦退出华东重机定增】“泽熙概念股”华东重机11月23日早间发布公告,综合考虑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融资规划,公司决定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退出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和募资总额也因此“缩水”。K图 002685_2

又一家公司的重大事项因徐翔事件出现重大变故。

“泽熙概念股”华东重机(002685)11月23日早间发布公告,综合考虑资本市场情况和公司融资规划,公司决定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退出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和募资总额也因此“缩水”。

华东重机早在去年11月底便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时隔一年,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不但未能施行,期间也经过了多次修改。最初,华东重机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翁耀根及其女翁霖,以及泽熙增煦和广发恒定18号4名对象发行不超过78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28亿元,用于35 万吨/年不锈钢加工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今年4月,因实施2014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华东重机对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做出相应调整。其中,发行价格由10.62元/股调整为3.78元/股,发行数量的上限相应调整为2.19亿股,其他内容均不变。

今年三季度,市场行情经历几度震荡,华东重机相应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做出调整,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即,公司实际控制人翁耀根两度缩减认购数量,泽熙增煦也减少了认购数量,公司的募资总额相应“缩水”。

具体来看,今年9月11日,华东重机对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做出调整,翁耀根的认购数量由1.69亿股减少为1.41亿股,泽熙增煦的认购数量由购2809.52万股减少为1685.71万股。股票发行数量由合计不超过2.19亿股变更为不超过1.8亿股,募资总额缩减为不超过6.8亿元。

9月23日,华东重机再次对定增方案做出调整,翁耀根的认购数量进一步缩减为1.07亿股,发行数量缩减至不超过1.46亿股,募资总额缩减至不超过5.53亿元。

直至徐翔事件发生后,华东重机今日再次宣布调整定增预案,从方案来看,泽熙增煦已不再是认购对象之一,发行数量最终缩减至1.29亿股,募资总额最终缩减至4.89亿元。

华东重机已经不是第一家“受累”徐翔事件变更重大事项的公司,就徐翔旗下公司前期在A股市场的活跃程度来看,华东重机也不会是最后一家被波及的公司。就在一周前,另一家“泽熙概念股”康强电子宣布永乐影视终止借壳,而在更早以前,宝莫股份也宣布终止定增计划。除此之外,和徐翔旗下公司及其关联人士搭上关系的多家公司受影响。例如,徐翔之母郑素贞所持大恒科技和文峰股份 43亿元的股票被冻结;徐翔旗下公司持有的宁波中百和华丽家族约18亿元股份也被冻结。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