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跌逾6%超400股跌停 六大利空来袭

更新时间:2015-11-27 15:12:34来源:采编

【沪指大跌逾6%超400股跌停 六大利空来袭】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沪指大跌逾6%,逼近3400点,超400股跌停。券商、保险、有色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R图 000001_1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沪指大跌逾6%,逼近3400点,超400股跌停。券商、保险、有色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利空消息面云集:1、随着下周打新到来,资金提前腾挪令板块轮动失速;2、证监会封堵券商5倍衍生品杠杆业务,涉及规模达千亿;3、证监会再出手,中信、国信、海通等被查;4、美联储加息疑云、大宗商品大幅波动;5、3600点至4000点套牢盘密集,股指上行压力大;6、10月规模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扩大。

资金流显示,周四两市资金流出189亿,仅中小创流出便达128亿之巨,说明在IPO重启之际,资金纷纷抛售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备战打新了。其中近期领涨龙头易尚展示触及跌停,不仅让次新股集体沉沦,更是直接感染了涨幅巨大类个股全线下挫,九安医疗、深大通等个股甚至出现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走势,此外,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个股同样被波及,如利达光电、天齐锂业的平台破位,奥马电器、深信泰丰惊现高位乌云盖顶的杀跌形态等。可见在IPO开闸前夕,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技术破位类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出局而暴跌,我们应第一时间调仓回避。

虽然反弹戛然而止,资金大举出逃。但广州万隆认为,近期大盘在IPO重启、去杠杆等利空密集出现下仍保持坚挺,每逢下跌都有护盘力量拉回,无疑是监管层在护盘维稳,而且在11月30审议人民币加入SDR前,监管层护盘维稳的意愿还是很强。另外,高层频频提及的供给侧改革正在加码挥鞭,各项扶持政策层出不穷,多头仍有发挥的空间。综合来看,股指单边上涨或告一段落,但短期下跌空间也有限,震荡仍是主节奏。

而在创指进入敏感点、题材股将剧烈大分化下,我们对后市就应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心理。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我们更不能放任风险放大、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如以下五大类高危险性个股。

1,创指有假突破诱多迹象,这必将波及题材股,那些涨幅巨大小盘股我们应见好就收;2,今日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3,技术上被巨量中阴破位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4,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5,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一开板便是我们卖出的机会,毕竟此类股补跌风险极大。

风格切换折射三大信号

近期市场风格快速切换,无论是大盘权重股,还是小盘成长股,均未能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风格摇摆不定折射出三大信号。

第一个信号是,大小盘目前均没有明确的领涨实力,轮动符合资金腾挪的特点。在经济数据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大盘周期股受制于整体低迷的行业,很难从业绩上有所突破,进而推升股价持续走强。与之相比,小盘成长股虽然是经济转型的受益方,不过连续大涨之后,估值瓶颈便会成为其反弹掣肘,资金更倾向于快进快出,及时兑现收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小盘成长股的大涨大跌。从目前沪深两市的成交额来看,存量资金依然主导市场,资金的腾挪加速了风格切换的速度。

第二个信号是,临近年底,布局心态渐浓,逢低买进不追高强化了震荡市。目前市场虽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不过美联储加息疑云、大宗商品大幅波动,市场仍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使得资金布局时更偏谨慎,逢低愿意介入,布局跨年行情。但短期持续追高的意愿并不强,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尚未出现显著抬升的迹象。

第三个信号是,热点不再完全拘泥于大小盘,以事件冲击为主的主题投资成为热点温床。昨日市场震荡回落,中小创更是大幅杀跌,但题材热点依然保持活跃,石墨烯概念大涨3.10%,震荡市反而成为热点的温床。不过通过梳理不难发现,从充电桩到机器人 ,从虚拟现实到石墨烯,题材热点其实并不拘泥于大小盘,而是主要以事件性驱动为主,紧跟事件性驱动,或紧跟政策线索是投资者在震荡市获利的“法宝”,后市这种局部热点引发的机构性行情依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