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股市早盘内参:科技创新板拟于年内推出 七大行业迎利好

更新时间:2015-11-23 10:29:53来源:互联网

【早盘内参】科技创新板正式获批,拟于年内推出;七大行业迎利好。  【宏观/全球】

国务院: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稿》规定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

李克强:日前为《经济学人》年刊《世界2016》撰文,标题为《中国经济的蓝图》。文章指出,本届政府没有推行量化宽松,也没有采取竞争性货币贬值的措施。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正在抓紧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经合组织:预计中国2016年经济增长6.5%、东盟增4.9%。

美联储副主席:一些主要央行将在近期加息,外国央行官员曾告诉美联储“采取行动”。不过美联储尚未就加息时间作出最后的决定。

公安部:经过长达一年多时间的调查,浙江金华市公安机关侦破全国范围内首例通过NRA账户(非居民账户)实施资金非法跨境转移的“地下钱庄”案件,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警方查获的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非法买卖外汇案件。截至目前已查明涉案金额高达4100余亿元。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

财政部:上周五标售260亿元人民币(41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为3.89%,是2009年首次发行50年期国债以来最低水平。

国资委:中国1-10月国企营业利润总额1.88万亿元,同比下降9.8%(1-9月为下降8.2%)。地方国有企业利润连续三月出现同比下降,降幅逐渐加大。

欧洲央行:为了提振通胀,将尽一切必尽责任。在扩大刺激方面,可以考虑加大购债规模或范围、延长购债时间等。如果认定当前的政策不足以实现目标,将会尽快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

高盛: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会超过今年,由今年的3.2%升至3.6%。中国明年经济增速将在7%左右,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股市聚焦】

IPO:10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2家。

新三板:证监会表示将制定进一步推进新三板的若干意见,研究推出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的试点。

违规减持:证监会就广州穗富违规减持同大股份采取监管措施并立案调查。

第一财经: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科技创新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科技创新板”)已于11月20日正式获批,并拟于年内开板。今年年底前将推出首批挂牌企业。

德勤:大中国区A股上市负责人吴晓辉称,在IPO新规正式实施后,预计明年A股市场有望新增380-420家新股发行,预计融资总金额在2300-2600亿元的规模。注册制最早有望于明年二季度推行,但前提是证券法修订案的正式出台。

知情人士:中石油目前正在准备方案,未来希望天然气管道进行重组,并且独立上市。一旦上市,中石油在天然气方面股份将大幅降低。

中证报:援引消息人士话称,航运央企整合大幕开启,未来国资委旗下航运板块四家央企有可能合并为两家。

李克强:出席东亚峰会,东盟概念股再上风口,包括五洲交通、北部港湾、南宁百货等。

华讯投资:市场将继续慢牛之旅。近期市场赚钱效应较强,但要形成突破,还需权重股有所作为。

中航证券:积极型投资者可以努力去把握热点转换的脉搏,而稳健型的投资者建议对质地优良的个股持续跟踪,前提必须是小盘股。

巨丰投顾:指数反弹行情未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目前再次上行中压力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但这种震荡或是主力年线附近吸筹的主要手段。

  【产经新闻】

汽车:在中央及地方密集出台补贴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催化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处于“井喷”状态。2015年,中国有望超过美国,跃升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机器人:《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基本制定完成,规划内容较为明确地提出了机器人产业发展目标,明确自主品牌机器人国产化率达到50%以上。

教育:刘延东强调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受益股包括天喻信息、立思辰、华平股份等。

铁路:波兰总统本周访华,铁路板块望再掀炒作高潮。

医疗: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符合国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

体育:中国足协为国足失利道歉,称目前,制定中的《中国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已形成初稿,校园足球相关规划也初步形成政策文件。

房地产:山西近日对房地产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取消商品房购房限制。包括取消购买商品住房套数、户籍、年龄等限制;取消商品住房销(预)售价格申报制度;取消对境外机构及个人在本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限制。

  【公司新闻】

中国联通:声明否认与电信合并。

飞马国际:实际控制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明家科技:拟推300万份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

南方航空:原副总经理刘纤被逮捕。

华锐风电:证监会对华锐风电信披违法一案作出行政处罚。

广安爱众: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087万股。

阳谷华泰:实际控制人因违法减持遭罚款。

浩宁达:合作发展超级电容复合动力电源。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438.3亿境内外工程。

贵人鸟:拟定增募资16.8亿加码体育产业布局。

中国电建:签百亿元海外水电项目。

  【大事提醒】

银监会:严肃查处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正局长级),辽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银监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河南南阳银监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姜凤黎4起违纪案件。

养老金:由国务院批准试点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注册资本23亿元,建设银行副行长余静波出任董事长。

限售股:本周(11月23日至27日),两市将有25家公司共计22.5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405亿元。限售股上市数量超1亿股的有9公司,规模最大的是金安国纪,数量4.77亿股;解禁超过1亿股的还包括浙江美大、中毅达、亚太股份、金正大、春兴精工、赛轮金宇、重庆港九、云内动力等。

证监会:计划于11月25日审核3家公司首发申请。

中金所:5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每手3元,自12月1日起调整。

新华社: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20日早发生枪战,并发生人质劫持事件,2名持枪者在酒店劫持了170名人质,其中3名中国人遇害。

新股: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A股将迎来第25只券商股。

  【数据一览】

沪股通流入1.10亿港股通流入4.68亿沪市融资余额7275亿深市融资余额4856亿两市融资总额12131亿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