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力洗盘 基金公司借机加快入市脚步

更新时间:2015-10-25 11:29:26来源:采编

【A股暴力洗盘 基金公司借机加快入市脚步】随着A股的持续走强,之前谨慎的股票型基金越来越多的加入到多头行列中,而就在投资者憧憬沪指突破3500点之际,突如其来的大幅下跌再次让人紧张了起来。K图 000001_1

随着A股的持续走强,之前谨慎的股票型基金越来越多的加入到多头行列中,而就在投资者憧憬沪指突破3500点之际,突如其来的大幅下跌再次让人紧张了起来。

然而不少机构认为,在A股整体估值较为合理的背景下,市场不存在连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临近年尾,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及十三五规划等不断强化的政策因素都助推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有数据也显示,近期股票型基金的整体持仓水平处于持续上升状态。

“假摔”不改红十月本色

21日,A股在无任何利空因素的干扰下上演了跳水行情,截至当日收盘,沪指重挫3.06%,创业板指大跌6.63%,两市逾800只股票跌停。但如果抛开单日的走势放眼过去两个月,市场整体表现依然良好。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十一长假过后,沪指一反此前的疲软态势逐步震荡走强,并且接连攻克3200、3300、3400等整数关口。与此同时,饱受前期市场下跌之苦的股票型基金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有数据显示,10月以来偏股型基金逐渐收复失地,月内平均涨幅为12.12%。

事实上,自9月份以来创业板就上演了触底反弹,9月1日至10月16日区间范围内创业板指上涨了25%。因此,尽管三季度基金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调仓换股,但从10月以来的净值表现看,成长主题基金依旧是这波反弹的急先锋。

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经过10月阶段性反攻,目前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年内涨幅已分别回升至29.87%和28.91%,涨幅接近三成。

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添富移动互联 、富国城镇发展、工银瑞信创新动力 、景顺长城中创板和富国高端制造涨幅居前,10月以来净值分别上涨24.19%、20.23%、19.78%、19.04%和18.88%;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国联安主题驱动 、天弘周期策略 、金鹰核心资源 、汇添富社会责任和华安生态优先分别以22.73%、22.09%、21.60%、21.59%和21.34%的涨幅排名前五。

对于前天的下跌,上投摩根基金表示,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前期累积的涨幅面临的抛压越来越大,因此,短期调整不可避免,但是调整并不意味着反弹结束。中期来看,市场筑底,流动性回流,所以市场趋暖的格局没有结束。南方基金也表示,三季度GDP增速跌破7%,大概率引发稳增长政策力度加码。无风险利率持续大幅下降,实体融资成本也将继续下降,有利于经济企稳和股市资金面。中长期看,股市基本面有逐渐改善迹象,市场风险理应下降。

而在昨日,市场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些判断,沪指低开高走,全天收涨1.47%;深证成指收涨3.56%,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84%。

政策面支持机构加紧进场

从基金仓位上看,随着股市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基金加入到了多头行列中。徳圣基金10月1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指数型加仓1.31个百分点至88.49%,股票型加仓0.56个百分点至87.52%,杠杆指数型加仓0.37个百分点至85.25%,偏股混合型加仓0.55个百分点至69.53%,配置混合型加仓0.56个百分点至28.45%。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22只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44只增仓超过5个百分点;99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仅2只减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此外,前期轻仓的基金加仓意愿增强,尤其是指数基金,如长盛同瑞 、富国中证军工等加仓幅度超10个百分点,业绩随市提升明显。

博时行业股票基金经理陈雷认为,从市场层面来看,前期市场跌幅较大。未来,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和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个股将逐步止跌,而在上半年仅依靠概念大幅上涨的个股则面临持续的调整压力。从行业层面来看,比较看好需求较旺、估值处于合理范围的行业,例如动漫、网络剧行业,需求处于爆发阶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行业快速增长盈利模式清晰的数字营销行业。

对于十月份的市场表现,招商基金认为,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最重要的议题就是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从现有的信息来看,十三五支持和强调的方向将包括:清洁能源、走出去战略、农业现代化、生态文明、、现代物流、人口二胎、养老医疗、教育体育、文化传媒、高端制造、国企改革 、区域规划等。这些规划措施实施得当,将有助于缓解当前经济持续减速的问题,化解系统性风险,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有利于提升整个资本市场的估值中枢。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史博表示,随着经济和通胀的同时走弱,以及货币政策的持续放松,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降至3%左右,这将重新激发投资者对超过4%分红收益率的个股的兴趣,这种类型个股集中于银行、保险 、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在经济中速增长,服务业占比提高,国家谋求转型的背景下,TMT、医疗、环保、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等板块也将持续受益,估值合理弹性较大的个股将受到资金青睐。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