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目前已经凸显投资价值

更新时间:2015-10-18 10:52:22来源:采编

【港股目前已经凸显投资价值】从横向对比来看,港股目前的估值显著低于世界其他市场。目前香港市场估值已经显著偏低。尤其人民币汇率稳定之后,内地股市趋于稳定,作为与大陆A股紧密相连的资本市场,港股资产的估值应有所提升高。我们认为目前港股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投资的时间窗口开启。

从横向对比来看,港股目前的估值显著低于世界其他市场。9月下旬香港主板的市盈率仅有8.9倍,是世界同类市场中最低。不论是新兴市场的印度、韩国,还是发达国家的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其市盈率都要远高于港股。

从纵向对比来看,港股的估值也处于历史的底部区间。从港股和A股的历史比较可以看到,目前港股的估值处于十年来的低位,基本接近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的估值水平。

从具体的行业比较来看,港股在绝大部分行业的估值都显著低于A股。我们选取了不同行业的市盈率和市净率进行对比。从市盈率均值来看,港股除了传媒和食品饮料板块的估值高于A股,银行、保险以及商业和专业服务板块的估值与A股接近外,其它各个板块的估值都要显著低于A股。

从个股层面来看,目前AH股溢价处于历史高位区间,使得优质港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同样的上市公司,在香港市场的估值远远低于其在大陆的A股市场。从历史数据来看,AH股处于高位后有回归均值的动力。

投资策略:目前有三类港股值得特别关注:一是大幅度跌破净资产被市场过度低估的个股;二是未来有可能回归A股上市的个股;三是具有自身特色同时所处行业又具备想象空间的个股。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