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泉投资:2022年不具备熊市特征无需悲观

更新时间:2022-03-30 07:02:17来源:网络整理

清河泉投资也直言,2022年行情不会有熊市的特征,下跌后无需悲观。回顾历史显示,过去熊市的条件是估值偏高,流动性不断萎缩,但目前国内宏观环境并不满足,不仅市场整体估值不高中国基金网净值查询040008,而且市场流动性也没有持续萎缩期望。总体而言,2022年中国经济系统性风险较小(得益于前几年的去杠杆和降风险措施)中国基金网净值查询040008,当前货币政策有空间,主要以我为主,汇率相对坚挺,所以A股的后续会很大。大概率迎来独立维修市场。

根据PE拍拍网最新报告数据,2022年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7.7,月涨幅0.24%-与2022年1月相比,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创2021年11月后新高。

此前,多家量化私募宣布自购

效果如何?

据此前21日报道,为提振高净值投资者信心,今年以来,多家量化私募机构纷纷推出自购。

据PE拍拍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底,今年以来已有8家百亿规模私募股权公司和2家中型私募股权公司开始自购。其中,有涵和资本、景林资产、玖坤投资、魔方量化、领军投资等多家百亿量化私募机构。

但量化私募的自购行为能否达到提振高净值投资者信心的预期效果,尚不得而知。

中国优势基金净值查询_中国基金网净值查询040008_天天基金网每日净值查询040008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净值大跌之后,目前高净值客户认购量化私募产品的态度明显变得更加谨慎,认购他们的新产品。” 国内一家大型财富管理机构的客户总监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近期,近百亿量化私募机构的产品开盘申购赎回时,赎回量也高于申购量。

在他看来,这背后,是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对量化私募产品的投资趋于谨慎。

最近,越来越多的高净值投资者开始追问,国内量化私募20%年化收益率的“好时光”还能持续多久,因为他们发现在欧美成熟市场,量化对冲基金的年均回报率仅为 5%。%-7%。

记者从多方获悉,随着股票量化策略今年遭遇业绩滑坡,越来越多的高净值投资者开始重新对商品期货CTA量化策略产品产生投资兴趣。

“春节前,这类产品的需求量就很大。” 上述国内某大型财富管理机构客户总监直言。究其原因,在其他策略性私募股权产品业绩集体下滑之际,商品期货CTA量化策略却异军突起。

私募派派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8大私募股权策略中,只有商品期货CTA策略收益率为正,达到0.99%,股票策略、宏观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复合策略、相对价值、Fund of Funds、固定收益策略均出现业绩下滑,分别达到-6.99%、-5.39%、-5.@ >71%、-3.分别为@>7%、-1.87%、-4.04% 和 -0.22%。

“但是,我们建议高净值投资者对私募产品组合进行均衡配置,不要将大量资产放在单一策略中。即使是量化策略的私募产品,也需要分散投资于不同的策略。”细分策略,使投资风格得到提升。在快速切换的波动市场中有效控制投资组合的波动。国内某大型财富管理机构的客户总监直言。

资料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陈志)、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

本期主编刘翔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