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新手购买指数基金,我认为需要考虑几个问题

更新时间:2022-03-30 07:00:57来源:网络整理

谢谢。

初学者购买指数基金,我认为有几点需要考虑:

1、您有投资基金计划吗?

如果只是一时兴起跟风,那我建议题主再等一会,否则大概率赔钱离场。指数基金投资不是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指数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标的资产是股票。因此,指数基金具有股票的各种风险,具有高波动、高风险、高风险的特点。投资。我认为投资指数基金的第一步应该是了解这些基本要素,制定自己的理财计划开始。

投资计划参考:

2、你的策略是什么?

虽然指数基金是一种基金初学者如何投资基金,但其投资对象是股票市场。在整个A股市场中,过去赚钱的投资者只占不到20%的人口。因此,主体要告诫自己,股票投资是一种专业投资,赚钱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容易。没有谨慎的投资策略。失败的概率很高。

3、你对指数基金了解多少?

比如题主给出的截图是一个按照近三个月收益排名进行筛选的基金。这种基于历史表现的“反向镜像选择”方法,可以找到过去表现最强的基金产品。但是,这种方法通常是不可取的。例如,指数基金产品招商中证白酒,其权重为贵州茅台。过去三个月,股王茅台从500多涨到现在的950多,股价也涨了。随着价值的恢复,白酒指数也进入了高估值区间。如果我们参考过去3个月的表现购买,它很可能会成为高级后卫。

所以基于这些问题。

我建议题目先从了解指数开始:比如什么是沪深300指数,它是由哪些股票组成的,它的特点是什么?只有学习了这些基础资料,才能真正掌握投资知识,才能在投资中心拥有一份好的投资。归根结底,这不是听取其他人的买卖建议。

索引学习网站,CSI:

同样有上证指数公司和深证指数公司,可以找到你需要的大部分指数信息。一般选择广基指数要考虑指数的历史收益率、指数的年化波动率;行业和专题指数,对基本面的研究需要更深入,例如证券公司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

追光者钢琴简谱初学版_初学者如何投资基金_初学羽毛球者用什么牌子的球比较好

接下来就是寻找对应的指数基金产品,比如跟踪同一个指数的基金,我们需要注意几个问题,构建自己的基准选择标准也很重要:

1、基金规模,2亿以下不买,流动性差,单位成本太高;

2、过去的表现,即跟踪指标的有效性,通常用跟踪误差来衡量。误差越小越好。说白了,不买链上的基金;跟踪错误的详细解释,请参考:

3、管理团队历史,不要购买基金经理变动频繁的基金,稳定性无法保证;

4、基金整体成本、管理费、托管费等,过高的费用直接影响最终的投资收益。基金费用详解:

基金选择的标准可以自己优化,没有标准答案。

另外,我们来谈谈交易方法。在投资方式上,指数基金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场内资金可以通过股票账户直接购买,场外资金需要开立基金账户进行认购和赎回。这种通过支付宝购买的方式是场外指数基金。我个人建议短线投资者选择场内基金,中长线投资者选择场外指数基金更合适。

基金定投详解初学者如何投资基金,请参考:

最后,制定您的投资策略,无论是一次性购买还是固定投资基金,以及您准备投资多少资金。这些因人而异。没有最好的策略,只有最适合您的策略,通常基于您自己的风险。负担能力、您的预期收入、资金来源和其他因素。

总结

截至目前,指数基金产品有700多种,选择难度越来越大。只有掌握了自己的方法和策略,才能算在基本面持有过程的中心,增加赚钱的概率。

我的文章中有很多关于指数基金和策略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