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公司究竟是做什么的?

更新时间:2022-03-28 16:02:07来源:网络整理

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公司,但是对于它们是做什么的以及它们与你的基金投资有什么关系,还是有一些疑惑。没关系,我们来看下图——

(1)基金管理公司是负责管理基金的公司。他们的工作包括发起和设立基金,进行基金运作,帮助投资者获得回报。一个基金管理公司可以管理多个基金(较大的基金)公司什么是基金理财,基本上有几十个)。

(2)投资人投资基金,一个投资人可以同时投资多支(不限,只要你有更多的钱)基金。

投资者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实际上相当于投资者与基金公司签订了委托协议,即投资者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进行投资。

(3)所谓“托管”可以理解为委托托管,所以基金托管公司实际上是受托保管基金资产,其职责主要是保管基金资产,监督基金管理公司并提供监管机构报告等。

每只基金由基金托管公司管理,由基金管理公司委托基金托管公司管理。

总之,你可以理解,你委托张三(基金管理公司)帮你投资,但你怕张三贪污、暗中操作、贪污什么是基金理财,所以犹豫不决。

这时,张三找到了李四(基金托管公司),李四负责保管你投给张三的钱,帮你监管张三;怎么投资是张三决定的,李四也插不上手。

你觉得,嗯,这是个好主意!这解决了我对张三的不信任,但是李四被张三找到了,我怎么知道他是否可信?

这个大家不用太担心,因为李四一般都是银行(农行、工行等)持有,而在他们之上,还有一些市场管理者(中国证监会)佣金等)专门负责管理市价单。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