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和信托同是理财产品,究竟是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好?

更新时间:2022-03-31 18:01:42来源:网络整理

财经网

消息

如有100万存款,选择银行理财还是信托?

近日,有网友提问。他刚刚有100万的银行存款到期,他不想再通过定期存款来获得低利息。他想买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却看到有人推荐他买一只高收益的信托。产品。然而,他一直在犹豫,是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是选择购买信托产品获得高收益?

简单来说,信托是一种信用委托,类似于信用贷款。企事业单位向信托公司提交资金使用计划,通过信托公司发行信托产品,由机构和个人购买信托产品,实现融资。目的。

其实银行理财和信托都是理财产品,但还是有明显区别的。第一,时间段的不同。银行融资期限在一年以内,流动性较好。

而信托理财产品的期限较长,大多在两三年左右!而且银行理财产品起点低,信托理财产品门槛高达100万。

再者,预期收益率不同。信托产品收益率较高,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能达到7至8%之间,如果再加上一些返利,通常不超过9%。

同样,预期回报率是不同的。信托产品收益率较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7-8%。如果加上一些回扣,一般不会超过9%。

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评估水平不同银行信托投资可靠吗,收益也不同。通常,中低风险水平的产品预计在 4% 左右。对于中高风险或高风险产品,预期收益率波动较大,可达7%以上。

最后,流动性有利有弊。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流动性需求选择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十二个月等产品。“按季付息”的形式,流动性相对较低。

目前的情况是,所有理财产品都打破了刚性支付。信托与银行理财产品一样,不承诺保本,也不保证资金安全。作为高净值投资者,银行理财的选择是什么?产品好不好?还是选择高收益的信托产品更好?

如果投资者只有100万元资金,没有后续资金支持,投资经验不是很丰富,对流动性要求高,建议分散投资组合银行信托投资可靠吗,可以化解风险,即部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部分基金、货币或债券基金,不要碰高收益但高风险的信托产品。

同时,对于资金量较大,后续资金充裕,对中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而且具有一定理财经验的投资者,可以认真了解信托理财,这样可以博取高收益。

同时,对于资金量大、后续资金充足、对中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有一定理财经验的投资者,可认真了解信托理财,从而获得高返回。

事实上,信托产品的收益虽然比较高,但也存在风险。投资者在投资信托产品前需要对整个信托产品有深入的了解,切忌盲目投资。

事实上,投资者只投入100万的投资信托,绝对是不明智的。一旦出现赎回风险,生活质量将受到严重影响。所以,如果你只有100万现金,绝对不适合全部投资信托产品。赚取高额利润。

建议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或多元化资产配置。信托产品可能只针对有一定资金实力、对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喜欢赚取高收益的人作为他们的投资标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