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ETF可以做T+0交易的ETF品种?(上)

更新时间:2022-03-31 02:01:45来源:网络整理

具体的ETF品种我已经开始讲了,但是有朋友问有哪些ETF可以T+0交易,所以我加个全景图展示可以T+0交易的ETF品种。

我们都知道A股的交易规则是T+1,即当天买入的A股只能在第二个交易日卖出。

这对于短线盘中交易的朋友来说不是很方便。传统的解决方法是变相做T+0,需要保持底部位置。但在一些极端情况下,比如市场风险极高,需要清算时,还是会造成不便。

但是T+0品种可以完美避免这个问题。因此,在目前的A股交易规则下,T+0 ETF也可以算是市场上的稀缺品种。

截至2021年9月15日,两市共有97只T+0 ETF。其中股票56只,债券14只,货币27只。

此外,还有 37 个 LOF 可以 T+0 交易,但超出了本文的范围。

特别是股票型基金是t 0吗,填充颜色意味着正在跟踪相同的索引。如果还不清楚股票型基金是t 0吗,请参考历史文章的描述。关注公众号【认知复利】后,可以查看历史文章。

一、 可以在T+0交易的股票ETF全景

从T+0流通股ETF来看,可以分为三类:投资香港股市的ETF、投资海外市场的ETF和投资大宗商品的ETF。

1、投资港股T+0 ETF

顾名思义,投资港股的ETF是指投资方向为港股的ETF,共有28只ETF。

2、投资海外市场的T+0 ETF

目前主要有ETF投资于美国、日本、德国和法国市场。

3、T+0 投资大宗商品的 ETF

重点是投资黄金的ETF。

二、T+0 可交易债券 ETF 全景图

这类ETF虽然整体数量不大,但没有重复跟踪指数,所以覆盖面比较全面,基本可以满足关注债券的投资者的需求。

三、T+0可交易货币ETF全景

截至目前,共有27只币种ETF可以T+0交易。这类ETF收益率有限,主要作为账户闲置资金的短期理财配置,逆回购基本可以作为互补品种。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