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自打脸:高喊千点反弹已三周股指却下跌

更新时间:2016-04-21 08:31:44来源:采编

4月20日,A股又迎暴跌,沪指盘中一度大跌逾4%,成交量放大至3112亿。放量大跌之后,后市如何走?4月20日沪指低开低走,临近午盘大幅跳水,午后连破20日、30日均线,考验29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跌逾6%,两市仅30股上涨。

“说好的千点大反弹呢?”有网友惊呼!记者知道,这个千点大反弹里面是有“梗”的。

早在上个月底,刚刚加盟新东家前海开源基金任职执行总经理杨德龙 ,整体投资策略开始了空翻多,3月30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观点积极唱多。“天时、地利、人和接地气四大利好护航A股市场,千点中级大反弹已经展开并将进一步深化。”杨德龙表示,大盘已经跌了9个月的时间,经过了三轮大幅下跌,指数也从高点下跌到了3000点以下,今天刚刚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出现了腰斩,很多创业板股票甚至达到了三折或者四折的价格。从时间和空间来看,市场确实具备了底部特征,市场起来只是需要一个催化剂,需要在一个大的层面来提高投资者信心。两会上各位金融行业领导的讲话刚好为市场提供了这样一个催化剂,让市场有了做多的信心,一旦这种信心形成,补仓的行为就会非常多。不仅场内的资金会加仓,场外的资金也会逐步回到市场。

记者也注意到,杨德龙所在的前海开源基金曾在2015年5月份看空创业板,旗下基金一直处于战略防守状态。其中,公司旗下的主动管理型的偏股基金更是多只空仓或是低仓位运作。时隔九个月,曾经的唱空者变为多头,积极做多参与A股市场,旗下权益类基金今年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

事实上,抛出千点反弹后,股指并没有给面子。3月31日至4月20日,在三周的时间里,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94%;曾经战略性加仓的创业板指数,同期更是下跌4.6%。

记者注意到,杨德龙似乎仍信心满满。4月20日收盘后,他继续表示,“今天属于千点大反弹过程中的短期调整,不必恐慌,三千点附近充分换手,为进一步反弹蓄势。今天下跌并没有消息面上的明显利空,相反海外市场均在大涨,国内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更是连续多日走牛。对于下跌,他认为主要因素仍然是投资者信心不足的表现,属于情绪化杀跌。在三千点附近多空分歧大,在3000-3100点大盘已经震荡一个月,一直未能突破3100点,市场做多情绪有所犹豫,一旦调整就出现恐慌性抛盘。”

记者从刚刚披露的基金一季报上看,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目前股市整体估值已回到较高水平,应警惕市场潜在风险。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应积极关注可能影响风险偏好及流动性的各种因素,做好风险防范。具体操作上,指数如期回落,但鉴于近日回落力度较大,短期不急于抢反抽,继续持仓观望。最先披露一季报的华宸未来基金表示,虽然目前市场走势明显好于年初,但市场情绪仍有脆弱的一面,若再次出现不稳定的负面因素,很可能再次大跌。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